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传播丝路文化,打造丝路美食

2014-10-23 17:28: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实施 “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促进丝路沿线地区与中亚、西亚、欧盟等国家的食品、餐饮产业经贸合作共赢与发展。 将具有浓厚文化含义的“丝绸之路”魅力展现给更多的人。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丝路沿线的特色产品。西安唐华宾馆特推出以丝路为文化背景的特色美食,驼蹄羹、翠菂满园、富硒茶宴等系列精美菜品,将丝路文化概念融入到菜品中,形成一种全新的美食序列,并以制作精细、绿色营养为特点,打造色香味俱全,还饱含丝路文化深意,让人口口留香的菜品。并且借此机会全面提高大众的餐饮文化意识、民族意识。通过丝路文化菜品的推广彰显唐华宾馆对丝路文化、餐饮文化的诠释,感受中国唐文化体验式酒店的独特魅力。

驼蹄羹,即以骆驼足掌为原料烹饪的羹类肴馔,早期出现于魏晋时,盛唐以后逐渐知名,被认为是上等佳肴,而受到许多文人骚客的吟诵,元代被列入"八珍"。驼掌为结缔组织,其烹饪方式为文火煮烂,切片后加调味料烹煮成羹。塞外驼蹄而成中华知名佳肴。


翠菂满园——这道菜出自唐代的《太平广记》,是依据姚何所写《和李补阙曲江看莲花》中“醉艳酐千朵,愁红思一川,绿径扶萼正,翠菂满芬园。”的诗句中构思而来的,“菂”指的就是莲子。在唐代的时候,盛夏过后,荷花的绿色花托下,都会蕴藏着粒粒莲子,好似为芙蓉园增添了千万颗珍珠,令人难以忘怀。今日研制此菜,是采用营养丰富的滋补食品莲子,再配上白果、百合一起盛放在金瓜之中蒸制而成的,色泽淡雅、鲜香素糯,是高档宴席中不可缺少的佳肴。


早在几千年前,随着丝绸之路的开通,茶已经走进每个人的生活,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饮品,茶文化已然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受到全世界专家学者的不断研究。对于茶,人们一直习惯饮用,茶叶香味浓郁,既给人高雅的感觉,同时又含有丰富营养成分。

唐华宾馆研发的富硒茶宴将以“吃美味,品文化”的舌尖概念走进大众的视野。为西安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又增添了一味珍馐美味。





责任编辑:司政洋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