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健身“大篷车”下乡 群众喜洋洋

2014-10-23 17:25:00  来源: 咸阳新闻网-咸阳日报   进入论坛

20141023071808283

10月15日至21日,市体育局组织了柔力球、健身气功、瑜伽、空竹、花毽等5个健身项目,60多人的展演队伍,分乘两辆健身“大篷车”进县走村,为12个县区、2个社区的群众进行展演,各县区也拿出自己的精品健身项目积极参与,展演项目内容新颖,表演精彩。

瑜伽九姐妹 送美到乡村

瑜伽是这次展演新推出的健身项目,也是让瑜伽走进广场、走进村庄,推动瑜伽健身平民化的一次尝试。

由领队尚雪英,国家一级社体指导员、健身指导员康莉,国家二级社体指导员、高级瑜伽医疗师赵晓婷领衔的九人团队,为这次展演铆足了劲。赵晓婷说:“市体育局为我们搭建了让群众了解瑜伽、认识瑜伽,宣传瑜伽健身,让瑜伽这一古老的运动成为大众健身新项目的平台,我们要把最美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表演中,九姐妹十分看重表演效果。深秋的山区,凉意浓浓,她们依然穿着单薄的表演服,上场光着脚板,举手好似风拂柳,举足犹如鹤扬头,赵晓婷、康莉的双人瑜伽,难度高而不失优雅,头肘倒立似玉树,折腰睡眠像龙盘,蹬膝伸臂双飞燕。14场表演,均是掌声如雷。在永寿、长武表演结束后,不少年轻女士围住瑜伽队,询问练习瑜伽有关问题。

空竹伴风响 花毽绕身飞

空竹表演队的队员平均年龄70多岁,但在表演时人人都像小伙子,一枚空竹两条线,舞得嗡嗡作响,多姿多彩,时而大鹏展翅,背水一战,时而左右背托,绕脖转动,双人龙舞得出神入化。83岁的封前兴,双手拳3米长竿,空竹高空蜂鸣转动之时,围观群众一片叫好声。乾县石牛村一位60多岁的吕姓老汉边看边感慨:还是要多活动、多健身,身子骨棒,是家庭之福、个人之福、社会之福。

踢毽队也不甘示弱,12名队员在场上不断变换着队形,过肩踢,背后反踢,双人对踢,多人接踢,使这一古老而普遍的民间运动千姿百态。

展演进了村 群众好开心

乾县的石牛村,是一个远离县城30多里的小山村,“大篷车”蜿蜒行驶了40多分钟,才到村里的小广场,队员们在车中披挂整齐、悉数登场,一丝不苟地为石牛村的乡亲们演完了5个健身节目。5位年逾60的大娘拉着健身气功队员的手,激动不已,好几年都没见到这么好看的演出了,你们演得真好。

渭城区的大石头村,是全区新农村建设的标杆村。10月19日下午,村民们听说健身“大篷车”来村演出,个个喜出望外,组织了20多人的锣鼓队欢迎“大篷车”。队员们不顾刚刚在市内展演后的疲劳,抖擞精神,在村里的健身广场上开始了当天下午的第二场展演,神情依然那么专注,节目依然那么精彩,引来400多名村民观看,华灯初上,展演结束,村民们还依依不舍。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