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与成都签署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2014-10-23 17:11: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进入论坛

  今(21)日下午,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市长一行来到成都,与成都市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加强航线、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面对四川新闻网记者,黄金海岸市市长汤姆•泰特直言希望两市能尽快直航,同时他表示,希望偷空再去一趟宽窄巷子。

  今日晚间,两市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成都市与澳大利亚联邦昆士兰州黄金海岸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前今年3月,黄金海岸市市长汤姆•泰特曾来蓉,就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加强航线、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据悉,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代表团此次来访除签署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也应四川省友协邀请,将出席第十一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

  今日下午,黄金海岸市市长汤姆•泰特接受了四川新闻网记者的采访。采访中,他表示会与成都分享先进的经验、技术等,同时,他热切希望黄金海岸能够与成都市建立直航,在旅游、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对于成都,他坦言:如果此次行程能偷得半日闲,还想再去一次宽窄巷子。

  喜欢成都 就像喜欢一个人

  仅隔约半年,黄金海岸市市长汤姆•泰特就再次来到成都。对于自己这样频繁来访,他形容喜欢一个城市就像喜欢一个人,“因为我喜欢成都,所以我期待和它再次见面。”

  黄金海岸的人喜欢历史悠久的文化,他表示,恰好成都就是这样一座有内涵的城市。此外,成都气候温和,还有着富有灵气的河流,辛辣的口味也很合黄金海岸市民众的口味。不过,他最爱的还是成都的人民:黄金海岸每平方米的笑容超过澳大利亚每平方米的笑容,在他看来,成都同样如此,这里每平方米的笑容也超过了中国每平方米的笑容。

  盼望两市直航 梦想考拉牵手熊猫

  汤姆•泰特介绍,目前有约5000名中国学生在黄金海岸市学习。他认为,这些学生都是友好使者,他们会向当地人介绍中国、四川,同样的回国后他们也会宣传黄金海岸市。“我非常期待两市之间在教育方面加强沟通,10年后会有5万这样的友好使者。”

  在向四川新闻网记者推荐了黄金海岸市的一些旅游景点后,汤姆•泰特表示,如果晚上有时间,自己还想再去一次宽窄巷子。“那里有美食,充满趣味,还有艺术气息。”他表示,将致力达成黄金海岸市与成都市的直航。

  成都有大熊猫繁育基地,联想到黄金海岸市的考拉,他介绍,自己上次回国后就萌生了制作考拉牵手大熊猫雕塑的想法,“这象征着两市的友谊。”此次,他也带来了雕塑的设计方案。

 


编辑:秦人
关键词:成都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