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前三季度我市保费收入16亿多元

2014-10-22 9:08:00  来源:延安日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记者 赵春光) 记者从市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今年1至9月份,我市保费收入达到163207万元,同比大增30.92%,超过了去年全年保费收入16.13亿元的水平。赔款及给付54951万元,同比增长22.08%。
    寿险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前三季度寿险保费收入达到89726万元,同比增长40.89%,在12家寿险公司中,中国人寿、新华寿险、华夏寿险3家公司收入过亿元。
    调结构取得了初步成效。前三季度,财险保费收入73481万元,其中车险55959万元,财产险6790万元,其它险10732万元,车险占比76.15%,跌破了80%,非车险占比达到了近四分之一,说明保险收入结构趋于合理。在16家财险公司中,除了一家保费收入略有下降外,其余各公司均呈两位数的增长势头。
    在谈到保费快速增长的原因时,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忠明认为,一是人们保险意识的增强是保费增长的强大动力。去年我市持续性强降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灾后各级政府和群众形成了通过保险来化解危机的共识,购买保险的意愿增强。二是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民群众收入的持续增长推动了汽车的迅速增长,每天在车管所新挂牌的汽车超过了100辆,汽车大幅度增加拉动了保险快速增长。三是保险行业不断整治秩序,改进服务,使人民群众正在重新拾回对保险的信心和信任。去年以来,保险行业协会大力整治寿险销售误导和财险理赔难这两个老大难问题,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处理了一些人和事,逐步规范了保险行业秩序,确保了保险业健康发展。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