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无锡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行时

2014-10-22 9:44: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宜城街道文化站器乐室

无锡市位于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江苏省东南部,太湖流域的交通中枢,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无锡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吴文化、中国民族工商业、乡镇工业和苏南模式的发祥地。

“十一五”以来,无锡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紧扣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主线,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和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市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公共文化设施网络覆盖城乡,基本建成15分钟群众文化生活圈,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满意度不断提升。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统筹服务设施网络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立群众评价和反馈机制,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整合基层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体育健身等设施,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引入竞争机制,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无锡市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出发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精神要求。在近几年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正确处理好文化设施建设和内容建设的关系、政府主导和市场参与的关系、传统服务手段和数字服务的关系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在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促进均等化,以及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整合资源、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等方面成效显著。


编辑:秦人
关键词:服务体系 服务社会化 无锡市 贯彻 文化设施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