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新疆巴楚烧烤大师烤出一峰400公斤全驼(图)

2014-10-22 9: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

20日,新疆巴楚县第四代烧烤大师莫明·吾甫尔在该县国家4A景区红海湾胡杨公园用他特制的馕坑烤出一峰400公斤全驼。 朱景朝摄

\

20日,新疆巴楚县第四代烧烤大师莫明·吾甫尔在该县国家4A景区红海湾胡杨公园用他特制的馕坑烤出一峰400公斤全驼。 朱景朝摄

原标题:新疆巴楚烧烤大师烤出一峰400公斤全驼(图)

中新网巴楚10月20日电(记者 朱景朝 迪娜瓦孜·地里亚尔)20日,新疆巴楚县第四代烧烤大师莫明·吾甫尔在该县国家4A景区红海湾胡杨公园用他特制的馕坑烤出一峰400公斤全驼,他们家族烤制的最大骆驼为600公斤。

20日,古丝绸之路重镇巴楚县举办第五届胡杨文化旅游节。为了给参加节日的中外客人献上自己的绝技,莫明·吾甫尔足足准备了3个月。

3个月前,莫明·吾甫尔设计了名为“丝路第一馕坑”的烤炉,其高11米,周长54米,雇人施工制作完成花了3个月时间。

莫明·吾甫尔20日告诉记者,10天前他去沙漠周围选购骆驼,这峰400公斤的骆驼花了2万元人民币,为了使烤制的骆驼更美味,他购买了36种佐料,配以蛋、水、面等拌好,将其涂在待烤的骆驼上,为了让工作更加出色,19日下午他请来了4个徒弟帮忙,都一夜没睡。

莫明·吾甫尔20日北京时间6时用吊车将骆驼放入馕坑,与骆驼一同烤制的还有一头牛和3只羊。14时许,在万人翘首期待中,吊车将烤好的骆驼徐徐吊出。旁边的美食 广场跳起了麦西来甫,庆祝这一节日里的盛举。

18时许,400公斤美味的骆驼肉以每公斤130元的价格被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抢购完。莫明·吾甫尔说他已经订好了21日喀什飞往乌鲁木齐的机票,去参加24日在那里举办的新疆清真美食 节。“馕坑已经做好,到时将烤出600公斤的一峰全驼,与家族的最高纪录持平。”

莫明·吾甫尔说,他的理想是在世界多个国家制作馕坑,烤骆驼,让国外的人们也享受到来自中国新疆的美味,“计划在乌鲁木齐开一家烧烤食品厂,让新疆特色食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新疆巴楚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北边缘,是丝绸古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内地经喀什进入中亚、南亚的重要通道。该县境内拥有316万亩连片原始野生胡杨林,有“胡杨之都”和“烧烤美食 之都”之美誉。(完)

编辑:雯雯


编辑:秦人
关键词:巴楚 新疆 大师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