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明年1月起汉中市将正式对外发布6项空气污染指数

2014-10-22 18:44: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空气PM2.5实时浓度值是多少?空气质量状况如何?这个问题,很快就会有答案。日前,汉中市城区空气质量PM2.5自动监测系统试运行,明年1月起,汉中市将发布PM10、PM2.5等6项空气污染指数,市民可亲身感知周围空气质量变化。

明年1月可查询实时空气污染指数

据了解,今年9月,汉中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自动检测的5个子系统被扩项改造,现已安装完毕并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监测项目扩展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2015年1月开始,将按照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发布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这6项空气污染指数。

2015年县区全面开建PM2.5监测点

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雷宏透露,此前,汉中市没有PM2.5监测站点,这是因为PM2.5在我国环境质量监测中是一个新生指标,包括一线城市也只是近一两年才开展了PM2.5的监测。在汉中统一开展PM2.5监测,涉及仪器设备购置安装、数据质量控制、专业人员的培训、财政资金的支持等大量系统的准备工作和能力建设工作。因此,在汉中市立即开展PM2.5监测工作还有一定难度,需要逐步推进。

在“十二五”规划中,汉中市计划在每个县区建设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PM2.5的监测也包括在内。汉中市中心城区2014年完成建设。其他各县预计2015年全面开展PM2.5监测站点建设工作。汉中市将利用现有5个空气自动站点,在中心城区至少建设5个以上的PM2.5监测站点,具体分布为中心城区、大河坎南开发区、鑫源北开发区、新桥、宗营等。其他各县至少在县城中心区域建设1个PM2.5监测站点。

█知道一下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PM2.5粒径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记者 王亮)


编辑:秦人
关键词:明年 1月起 汉中市 对外发布 6项 空气污染指数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