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镇巴县精简行政许可类审批项目30%以上

2014-10-22 18:3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黄娟 蒲文涛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 今年以来,镇巴县着力打造阳光政务、公开权力,深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建立县级权力清单。清理范围涵盖全县27个审批权力部门,总数达561项,取消行政许可类审批97项、非行政许可类审批25项,行政许可类审批项目精简力度达30%以上。

该县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以部门申报、审改办收集、法制办审查三块结合开展行政审批事项专项摸底工作。将摸底范围锁定为具有审批性质的备案、评估、认证、登记、年检、验收、确认七大方面,重点在投资项目、生产经营活动、行政事业性收费、资质资格等方面抓好摸底。要求各部门必须依据法律规章为前提,逐条逐项分类登记,列出权力清单,严格填报《镇巴县政府保留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并附带审批法律依据,收集各申报单位行政审批事项总数488项,补充部门填报遗漏事项73项,摸清底数成为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基础。

“瘦身”审批范围是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重点。对“枝桠式”的审批事项彻底剔除,合理“减权”后列入权力清单。坚持执行上级文件精神“零保留”,明确取消的审批事项一律取消,今年累计三批次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取消“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备案”等审批事项30余项。坚持法律红线,依据行政许可法,以法律法规、国务院规章和省级地方规章层级作为审批事项法律依据,部门规章及内部规范性规定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的法律依据。取消“拆迁项目转让审批”等法律依据不足的审批事项38项;将“医疗机构的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登记”等25项许可性审批事项调整为非行政许可项目。坚持将部门交叉、管理分散的行政权力,尤其是前后环节反复核准、审查事项归并整合,减少审批事项15项。

用好清单中的权力,重点是高效、便捷的服务办事群众。该县对照权力清单制定办事指南,完整向社会公开权力名称、受理科室,重点突出首问受理人及监督电话,一次性标明审批要件,严格收费标准,标明收费名称,没有政策依据一律不得收费,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简化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切实提高行政效率。该县正在逐步推行完善网络化审批,在政务网站开辟行政审批专栏,实时公开审批事项推进程度,按时办结亮“绿灯”,超出办结时限将以“黄灯”、“红灯”形式警示业务受理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