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宁强汉源镇外出农民工积极返乡创业

2014-10-22 18:3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严明 王霞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 宁强县汉源镇在抓好劳务输出工作的同时,积极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办企业。

宁强县汉源镇始终把劳务输出作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富民强镇的重要途径来抓,使外出务工者学到了技术、本领、带回了资金。同时,镇上采取得力措施,利用春节外出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做好对接,对有一定技术、资金、能力的青年农民工镇上鼓励回乡创办实体经济,并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明确规定返乡人员投资和外地客商一样享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营建良好的外部环境。增强小额担保贷款,2013年,全镇共扶持返乡创业人员58人,为返乡创业人员办理小额担保贷款400余万元。

镇上还积极树立返乡创业典型,大力宣传,引领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信心。石墙院村返乡青年致富能手赵永跃,把学到的技术带回家乡创办了春润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在他的公司已发展成为猪—沼—肥—菜的生态循环农业集合体。拥有2600平方米的标准化养殖基地,年出栏肥猪3000余头,年产沼气30万立方,建成12000万吨的商品生产线,每年可处理沼气废渣8000立方米,建成有机蔬菜大棚120个260亩,年产有机蔬菜80万斤,带动周边养猪、养羊、养牛、养鸡专业户200户。

如今,宁强县汉源镇外出务工者回乡办小型企业达40多家,涉及养殖、种植、烤烟、茶叶、餐饮服务、农村产品加工等多个行业,全镇涌现出一批致富能手和农村致富带头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