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绥德一村民家发现民国救国公债劵 每条面额5元钱

2014-10-22 11:38:00  来源:华商报-今日榆林  进入论坛

  10月16日,榆林绥德县白家硷乡蒲家硷村村民蒲金岗在自家屋内,发现一张陕甘宁边区政府建设救国公债,上面印有10条面额为5元的公债。蒲金岗表示,除救国公债外,还有祖上传下来的部分地契,但不知道这些东西是否还有价值。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蒲金岗的居住地见到了这些实物。蒲金岗说,多年前,他们就从绥德搬至榆林生活,很长时间才回一次老家。10月16日,因村上修整道路,他的爱人在自家老屋中的箱子内,发现装有救国公债、地契的一个包裹。蒲金岗表示,这些东西是他的爷爷奶奶传下来的,以前从未打开过。但看了救国公债上所写的内容发现,这些每条面值为5元的公债,从民国三十一年(1942年)7月起还本,并付利息三角七分五厘。他称,因年代久远,他们并未想过以此兑换货币,但想知道它是否仍有价值。 对此,陕北民间红色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薛俊富表示,经鉴定,蒲金岗家中藏有的公债、地契均为当时传下来的真品,因保存完好无破损,很有收藏价值。他解释,救国公债类似现在发行的国库券,当时陕甘宁边区物资、钱币紧张,所以政府向百姓发行公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