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榆林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谋划明年工作

2014-10-22 11:36: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陆治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谋划明年工作,会议要求

吃透精神理清思路结合实际 扬长补短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10月21日,榆林市长陆治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谋划明年工作事项。会议要求,吃透中省精神,理清发展思路,结合榆林实际,扬长补短,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力决战“十二五”、深度谋划“十三五”的关键年、攻坚年,也是我市经济持续企稳回升、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的调整年、换挡年。市县两级政府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时刻牢记肩负的担子,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民本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群众急需的事,多做群众受益的事,开创新局面、赢得新发展。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政府要迅速行动起来,打开思路,紧锣密鼓筹划明年工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吃透中省政策,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不乱抓、不走偏。要进一步摸清榆林市情实际,扬长补短,对榆林发展长处要坚持做大做强做精,存在的短板要千方百计补齐,特别要下大气力加强社会治理工作。实现目标,抓项目是关键。要把发展思路物化成一个一个具体项目,做到拿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明年工作的顺利开展赢得主动、创造先机。

  会议要求,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要把握以下几方面。一是转型,把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放在第一位,把主动转型作为稳中求进的重中之重,围绕榆林优势产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同时加快现代特色农业、旅游文化、新兴服务业等产业发展,打造榆林经济升级版。二是改革,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加快改革步伐,通过改革释放生产力,促进生产力,向改革要效益。对中省安排的改革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结合榆林实际开展一系列改革。三是统筹,就是要统筹城乡资源,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全力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大力推进县城建设,有重点地建设美丽乡镇、农村社区,搞好城市社区建设管理。四是民生,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思路,坚决落实“两个80%”的硬指标,重点在扩面上下工夫,统筹做好就业、社保、教育、卫生、住房等涉及社会大众和公共服务的民生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是生态,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尽可能减少对自然的干扰和损害,在“三年植绿大行动”的基础上,按照力度不减、投资不减,深入持久地实施以绿化为主的“榆林生态建设大行动”,加大环保建设、大气水污染治理工作。六是和谐,要进一步加大信访、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重点强化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诚信榆林、平安榆林建设。在谋划好明年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重点要搞好多规合一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榆林民营企业已成为市场主体,是吸纳社会就业的主要承载者,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一系列困难,市县两级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努力帮助民营企业破解发展瓶颈,推动转型升级,提振发展信心,渡过发展难关,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榆林市全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出台后,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把方案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强化监督落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支持民营企业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