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APEC小长假自驾游线路:壮美云南 彩色东川

2014-10-22 11:25:00  来源: 新京报  进入论坛
    APEC小长假自驾游线路:壮美云南 彩色东川---●推荐人:高冬,自驾游爱好者  东川红土地位于云南省昆明市西南200公里的东川区新田乡一个叫“花石头”的地方,这方圆十几公里的红土地是云南最集中、最漂亮的区域。

  APEC小长假自驾游线路

  ●推荐人:高冬,自驾游爱好者

  东川红土地位于云南省昆明市西南200公里的东川区新田乡一个叫“花石头”的地方,这方圆十几公里的红土地是云南最集中、最漂亮的区域。红土地大约形成了1.4亿-1.95亿年前的“火山岩系”,是岩石长期风化作用以后,逐渐破碎变成了风化壳,这里地处亚热带,高温多雨,加上微生物进一步参与,大量活泼的元素钾、钠、钙、镁被雨水溶出带走,而铁、铝之类不活泼的元素,在氧化和水流的作用下,逐渐沉淀在土壤里,生成红色的氧化铁和褐色的氧化铝,这就有了出彩的红土地。拍摄红土地最好的季节是每年的5、6月和每年的10、11月,每年的12月和1月会有一到两次的降雪,但那样的景色对于上班族,是可遇不可求的事。

  若是趁着APEC假期出游,在11月,东川仍然有精彩的画面——油菜花。这里的油菜花和北京很不一样,红色的土地上生长着白色的油菜花,空气中弥漫着菜花的香味和蜜蜂嗡嗡的采蜜声,而白色的油菜花和翠绿色的花梗、黄色的玉米、绿色的庄稼、土豆秧子都生长在半山坡上,从高处往下看,也煞是好看。

  有人说,下过雨之后红土地会红得更明显,我没有见过。我只见过,当地收土豆翻地的时候,翻上来的红土红得更厉害。所以我感觉,收获农作物深耕的土地最红。10月底去时,这里白天气温能达到23摄氏度左右,一般都在20摄氏度以上,但是晚上气温只有两度,昼夜温差大。

  【行车路线】

  老线:从昆明机场出发前行15.8公里进入东绕城高速,前行11.5公里,从曲靖出口离开,进入昆曲高速G85;从东川出口出(经龙潭收费站),进入东格公路,前行转入S101,一直前行进入东川,红土地镇花石头方向即到。

  新线(轿子雪山方向):昆明机场-沙朗-厂口-款庄-鸡街-倘甸-牛街-杨家湾-花石头-花沟-红土家园。

  【行车建议】 因为昆明及周边的县市的路况都不是太好,建议选用底盘高一点的车。


编辑:秦人
关键词:自驾游 油菜花 线路 APEC 长假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