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丹心无悔写忠诚(二)——记新城分局反恐处大队长马小兵

2014-10-22 11:02: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QQ图片20141022063603

身着特警作训服,1米8的个头,身材魁梧,浓密的眉毛下,眼神里透露着坚定,这就是公安新城分局反恐处突队大队长马小兵。记者再次见到他时,他正在与队员进行反恐训练,演示突发事件所用的战术。

建立一支训练有素、精于反恐技能和查缉战术的特警大队一直是他的理念。自2009年反恐处突队成立以来,他带领着这支队伍无论风雨日晒始终坚持在一线,守卫着整个新城区的安宁,为人民保驾护航。他整日顾及着反恐处突队这个“大家庭”,被忽视的小家庭里,妻子儿子父亲,对他又是怎样的看法?下面讲述的就是妻子、儿子眼中的马小兵。

铁骨柔情儿子考试难陪同“自从嫁给你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你只能用左手保护我,因为那只敬礼的右手属于更多人……”马小兵的妻子杨虹对她的丈夫也有着理解与纠结的复杂感情。杨虹说道:“他是一名警察,他也是一位丈夫。当群众求助的时候,他作为警察就义无返顾地去执行任务,可当我需要他的时候,他却往往只是给我一通电话,爱上一个这样的警察,很不易!”

马小兵的妻子杨虹5月份就没见过丈夫一面,30多天来,就是通通电话,有时电话打过

去,马小兵也就简单说两句就去忙队里的事务了。杨虹说:“马小兵从来把家当旅馆,好不容易盼他回来了,连凳子还没有暖热就说要加班,匆匆离开了家,现在我感觉自己都记不清他的样子了。”

让她感到委屈心酸的是,今年6月7日、8日就是他们的孩子马千里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转折——高考!对于此,公安新城分局有明确政策:凡子女高考的,民警可休2天假,做好孩子的送考、陪考工作。但身为队长的马小兵却决定放弃休假,放弃陪在自己儿子身边,而是带队为高考安保执勤。

英雄卫士,父爱如山 难表对儿歉意

儿子眼中的马小兵,高大威武,不苟言笑,对自己很严厉,但懂事的儿子说自己理解父亲,他知道父亲很爱他和他们家,只不过是父亲太忙了。

6月7日,儿子高考,马小兵却选择了和处突队的队员们在一起,为他所负责的整个新城区的考生们守护平安。儿子的考点在新城区83中,马小兵一早却带队来到了89中学,送考的家长把考点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马小兵带着队员疏散考生家长,而他却忘了自己本身就是一个考生家长。“虽然心里也觉得亏欠儿子,但是我相信他一定会明白的,我的职责就是保护好全区考生的安全,儿子是众多考生中的一个,全区考生安全了,他也安全了”。他就这样安慰着自己。

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从马小兵给儿子起的名字就看到了他对儿子寄予的殷切期望,“马千里—千里马”,是的,他希望儿子成为一匹千里马,成为社会之栋梁,然而头顶国徽,曾经宣誓过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他始终铭记,如今他用丹心和无悔为国书写着忠诚。

文/图本报记者晁阳实习生孙倩许可通讯员郭浩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