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应届生“猴子掰包谷”往届生“骑驴找马”

2014-10-22 10:56: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校园招聘会上,不少应届毕业生像“猴子掰包谷”,迟迟不签约,总以为最后的才是好的。已签约的一些应届毕业生又“患得患失”,希望找到好的再毁约。在人才市场招聘会上,往届90后毕业生,“骑驴找马”想跳槽……这些因素,进一步催火了“金九银十”招聘旺季。

“金九银十” 招聘旺季别错过

18日,在西京学院举办的校园招聘会上,80家招聘单位,吸引2000多应届生求职,小周就是其中一员,他看了几家单位后,被一家电子类企业吸引。“我上个月已经和一家公司签约了,现在感觉签得太早,有更好的,我就与上一家公司‘毁约’。”小周说,这家电子类企业月薪和第一家差不多,但是福利好,有带薪年假和旅游的机会。另一位应届毕业生马玉说:“离明年毕业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想多逛一些招聘会,之前有一家网络公司想与我签合同,我犹豫了没签,我想好的企业在后面。”

211校招网首席就业指导师孙鹏说,“金九银十”招聘旺季,很多应届毕业生存在两种误区,一是“患得患失”,已签约还希望找更好的单位;二是“猴子掰包谷”,老想着后面还有很多好的招聘企业,害怕自己吃亏。其实,9-10月份,招聘单位数量最多、质量最好,重视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单位一般都行动的比较早,等到明年2-3月份就晚了。孙鹏说,不建议应届生毁约,这样会给招聘方留下不诚信的感觉,还要赔偿违约金;对于迟迟不下手的应届生,建议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越往后找工作难度越大。

工作一年 为啥又想跳槽

19日,在西安市人才市场招聘会,记者看到不少90后求职者。高新路某公司职员小金,是去年的大学毕业生,她对记者说:“在这家公司干了一年,主管老跟我较劲,所以我想跳槽。”同样想跳槽的23岁女孩小刘说,月薪2400元,衣食住行下来,每月都是“月光族”,通过近一年的工作经验积累,想跳槽找个月薪高一点的工作。当记者要拍照时,小刘说:“说说可以,千万不能拍照,因为我还在职,万一没有找到新工作,又被现在的老板发现,就郁闷了。”

记者采访发现,找到更好的工作再辞职是不少90后求职者的想法,相比风险更高的“裸辞”,“骑驴找马”更好一些。

现场一位招聘单位负责人李超说:“不建议工作一年的往届生贸然跳槽,因为与有多年工作经验的社会求职者相比,一年的经验太少;与应届生相比,他们对招聘单位的要求又太多,不稳定,所以招聘方一般比较慎重。”

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