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秦岭北麓141栋违建须拆除 西安纪委将严查责任人

2014-10-21 9:09: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秦岭保护区违规建筑。记者 黄利健摄

西安市秦岭北麓共有202栋违建,其中141栋因占用农田、林地、一般耕地将在11月底前拆除并恢复生态;其余61栋违建因占用集体用地、建设用地或宅基地,全部予以没收,于本周五拿出处置方案。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西安市市长董军一行再次前往秦岭脚下检查违建拆除进展,并要求拆除违建一天一汇报,倒查责任,有推诿、干扰、虚报行为将严处。

141栋违建必须拆除

有不少西安市民去过环山路边的上王村吃过农家乐。可你不一定知道,沿着上王村进村的水泥路,在靠近秦岭的地方,还隐藏着34栋违建。上王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违建都由村上修建,其中一些准备与商家合作开发农家乐。

据悉,包括上王村的违建在内,秦岭脚下共有202栋违建将被处置,分别位于长安区、户县、周至县辖区。其中,有141栋建设在农田、林田、一般耕地上,要拆除。另外还有61栋建设在集体用地、建设用地上,全部予以没收。

3区县全面清理违建

长安区内违建最多,分布于该区滦镇、东大、子午、太乙宫、王莽等5个街道办,共173栋。其中130栋占用林地、农地、一般耕地,属于必须拆除的;另外43栋占用建设用地,属于要没收的。截至昨日,已有3栋拆除。今日起,长安区将聘请专业队伍,使用专业机械,对区内所有违建进行拆除。街道办对每一栋违建都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跟踪处置。近期,已陆续有违建业主联系到长安区相关部门,表示对违建自行拆除。

户县共有违建22栋。其中,5栋占用林地、农地必须拆除;另外17栋占用宅基地、学校原址建设用地等,将予以没收。户县相关负责人表态:11月15日前,该拆的全部拆完。

周至县共有违建7栋,其中5栋拆除,1栋拆除违建超标部分,1栋没收,每一个县领导负责督办一栋违建的拆除,基本都能在11月15日前拆除。

一天一汇报 每天有进展

什么叫违建拆除完毕?魏民洲给出明确标准:违建整体被拆掉,建筑垃圾全部拉走,恢复原地生态。

“处置违建,从现在起要一天一汇报,每天有进展。”魏民洲表示,各区县必须倒排违建拆除45天时限,确保到11月底全部处置到位。

西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已成立秦岭北麓违建拆除督查组,从昨日起,开始对每一栋违建的拆除情况进行督察,并负责将每天进展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

“每一栋违建要由一位区县领导、一位乡镇领导负责督办,如果哪一栋违建不能按时完成拆除,就依此名单追责。”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岳华峰说,与拆除工作相关的单位部门要紧密配合,确保加速拆除与依法办事相统一。

严查违建问题相关责任人

此次违建拆除工作,责任主体是长安、户县、周至3个区县的区(县)政府和区(县)委。

近期,西安市监察局已针对秦岭北麓违建拆除工作出台了追责办法。将对拆除工作中不作为、不按期完成拆除任务的进行追责;对拆除过程中党员干部违法乱纪、权钱交易、干扰拆除工作等行为,依法严处;对办案过程中干部虚报、瞒报等行为,一旦发现坚决严处。

“要以坚决态度予以整治,在拆除违建这个问题上没有商量余地。”魏民洲表示,今日起,西安市纪委要介入调查,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倒查责任,谁审批谁负责,严肃查处违建问题相关责任人。夯实各级责任,对推诿扯皮、影响进展的单位及个人将严肃问责。让违建拆除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对于建设在建设用地上、需要没收的61栋违建,由区县委、区县政府拿出没收后如何处置的具体意见,并在本周五上报到市上研究确定。

“要根据用地性质对违法建筑进行细致划分,分类处理。”董军说,违建拆除后,要抓紧研究后续监管措施,要有体制、机制上的保障,能够有效遏制秦岭北麓违建问题重复发生。

相关新闻:

秦岭73栋违建别墅被彻查 市民发现可电话举报

秦岭是我国南北分界线、国家的中央公园,被誉为陕西的绿色屏障,西安的绿肺,但却有人在此违规建起别墅,媒体报道此事后,社会反响强烈。记者从西安市秦岭办获悉,即日起将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开展清查整改,市民也可拨打电话投诉举报。>>>详细

秦岭北麓西安段查违建别墅202栋 处理责任人28名

秦岭北麓西安段共清查违建别墅202栋,已依法拆除3栋,立案78栋,处理了28名相关责任人,其余121栋违建别墅也启动了法律程序。>>>详细

秦岭山中违规别墅后续调查 这些别墅到底是谁的?

姚所长说:“据目前能掌握到信息,其中一户的户主高云鹏(音)持有农业方面的养殖手续。另外一户的户主为周宏利(音),房屋占地约7亩,租期50年,是西安市莲湖区人,同样持有养殖手续,目前房屋还处在建设阶段。”>>>详细


编辑:秦人
关键词:违建 拆除 纪委 秦岭 责任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