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山东省莱芜市电视台来阎良采访莱芜移民

2014-10-21 9:04: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山东省莱芜市电视台《莱芜老乡》栏目组来阎良采访

山东省莱芜市电视台《莱芜老乡》栏目组来阎良采访

西部网讯(通讯员 苏新友)10月15日至18日,经过四天的紧张采访,山东省莱芜市电视台《莱芜老乡》栏目组记者来阎良采访莱芜移民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山东省莱芜市是关中山东移民的主要迁出地之一。自清末以来,阎良境内由莱芜移民建立起的村庄有10个,共计4000余人。

阎良区山东移民文化研究会会长李飞向莱芜市电视台一行三人介绍了关中山东移民的历史、齐鲁文化和秦文化的融合发展和莱芜籍名人事迹,以及区政协文史资料山东移民专辑——《百年秦鲁情》的征编情况。

随后,《莱芜老乡》栏目组采访组先后到小良村、谭家村、平安堡、马家庄、大良村等当年由莱芜移民创建的村组实地采访,和7名上年龄的或知晓那段历史的山东移民,通过交谈、座谈等形式,了解他们的迁徙历史、在陕西的生活情况及莱芜民俗在阎良传承情况。亓彦英三回故里寻家谱、谭家村李家逃荒的辛酸往事、当地传承的莱芜民俗文化、朱家编纂《百年家族请》的故事、宁家的三代政协情缘等,从不同侧面展示了莱芜移民情系家乡的游子情怀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没有想到关中地区有这么丰厚的山东移民文化,有这么多的莱芜老乡,这次来阎良来对了!”参与采访的莱芜市电视台副台长徐洪很兴奋。他表示,回去之后要多向莱芜人宣传中国航空城阎良,让他们了解这里的莱芜老乡,了解关中的山东移民文化。


编辑:秦人
关键词:山东省莱芜市电视台 来阎良 采访 莱芜移民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