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今晚一起去看流星雨

2014-10-21 8:39: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今晚陪你去看流星雨?市民又有机会了。昨天古城突降小雨,气温骤降6.5℃,今天雨过天晴。今晚22时起,避免灯光干扰,选择较为空旷的地方,眺望东南方,颗颗流星划过夜空,不妨许下美好的愿望……

预报没有雨 为何冷雨冷煞人

昨天早晨,西安雾气缭绕。11时左右,突然下起了雨,随后雨越下越大,这让没有带雨伞的市民有些措手不及,纷纷疾步避雨或打车而行。“天气预报没有说今天有雨啊?我没带伞,还穿了丝袜和裙子,冷得受不了!”外出办事回到办公室的周女士对同事说。

预报没有雨,为何西安昨天下了雨?对此,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18日时预报20日西安有雨,19日当天观测到的云量比较少,根据正常情况来说这次降雨已经结束了。实际情况是,昨天上午的云量比预计的多,通俗地讲,是把19日没有下完的雨昨天下了,雨量属于小雨,最高温仅16℃,比前天降6.5℃,所以人们感觉比较冷。此外,渭南、商洛等地也下了小雨,安康下了中雨。宁强、紫阳、延长、延川、洛川等地还出现大雾。

这次降雨今起结束。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今晚到明天全省多云,23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多云转阴天,南部局地有小雨。其中,西安今天多云转晴,10-22℃,早晨有雾;明天晴转多云,12-24℃;23日晴天,最高温回升到26℃。雨后空气清新,温差较大,早晨气温较低,注意添衣保暖防感冒。

“追星”时 注意避开城市光源

继10月8日“红月亮”惊艳亮相后,今明两天,“星空剧场”又将上演视觉盛宴:流星雨。猎户座流星雨是人类第一个确认的周期彗星,其母体是大名鼎鼎的哈雷彗星,2062年将再次回归。在每次回归期间,由于它接近太阳,喷撒出一些尘粒,这些尘粒分布在它运行的轨道上。每年5月和10月,地球两次穿过哈雷彗星的轨道,引力使这些尘粒冲向地球并与大气摩擦燃烧,便形成了宝瓶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

“今年猎户座流星雨的预测峰值,出现在21日22时到22日天亮前,预计每小时流量在20颗-25颗左右。”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刘次沅博士对记者说,猎户座流星雨的特征非常明显,流星速度快,亮流星多,呈白色,峰值流量持续时间长,今天正值农历九月二十八,适逢残月,快天亮时月亮才出来,对观测没有什么影响,这些特点都令其更适合人们观测。

那么,观测流星雨有什么条件?刘次沅,一是天气条件,晴好,云量少,无雾霾;二是注意避免灯光干扰,如果四处灯光耀眼,就无法看出流星雨的亮度,所以“追星”时要注意避开城市光源;三是选择空旷的地方,朝东南方天空眺望,就可见颗颗流星划过夜空。贺皓说:“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21日晚上天公作美,天气不影响人们观看流星雨。”

首席记者 姬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