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明明装着投币箱 为啥实行售票制

2014-10-21 8:34: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投币箱的投币口被胶带封上,或用毛巾盖住投币箱。日前,有市民反映,西安市部分506路,明明装有投币箱,可以一元钱坐完全程,却仍实行售票制,全程票价5元每人。

现状:车上装着投币箱乘客却要买票

昨日,记者在水司站乘506路前往公交五公司站,在该站再次乘车返回儿童医院站,途中换乘过5辆506路,发现其中两辆安装有投币箱,但售票员仍要求乘客买票。

下午14:46,记者在公交五公司站上车,在该车前门处,设有一个显眼的投币箱,但却被一条绿色毛巾盖住,当被询问为什么有投币箱却还要买票时,售票员只表示不能投币,其他并没有多说。下午15:07,记者在水司站下车换乘另一辆506路,该车同样安装有投币箱,但投币口却被胶带封住,该车售票员的说法与上一位售票员相同。

市民:少花4块钱 多掏5角钱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10位市民中,有7位表示见过部分506路上安装的投币箱。针对该线路部分车辆上有投币箱却实行售票制的问题,多数乘客表示不理解,“既然装了投币箱,就应该实行投币制,节省了乘客的花费,也减少了车上工作量,一举两得的事情为什么不实施?”在该线路水司站等车的乘客赵先生说。

有人支持该线路实行无人售票制,也有人持不同意见,有乘客表示,自己经常从边家村乘坐506路前往西斜七路,票价都是5角,如果实行无人售票制,不计路程全程一元,那自己每次乘车就要多掏5角钱。

公交公司:想向无人售票制发展

在记者乘坐的最后一辆506路车上,一位售票员给出了说法,该售票员表示,现阶段部分506路已经安装了投币箱,但还没开始实行“无人售票制度”,因为还在测试客流量,看是否可以实行全程1元的票价。

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表示,506路属于私人承包线路,由公交总公司统管。该线路按照乘客所乘站数不同实行进制票价,全程5元每人,不久前曾尝试过实行无人售票制,但乘客的反映有好有坏,现阶段想往无人售票制发展,部分车辆已经安装了投币箱,但目前还在各方协调中。

实习记者 白圩珑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