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游客为啥扎堆去香山

2014-10-21 8:25:00  来源:北京晨报  进入论坛
又是一年枫叶红。昨天奔香山的游客一如既往地堵个水泄不通。车速不到10公里,还没有山上的游人爬得快。

  北京赏红叶的地方并不止香山一处,八达岭、西山、百望山的红叶都很“红”,景色并不逊于香山。而且这里人不多,车不挤,有些景区还可以带上帐篷和狗,有着浓浓的度假味,不像去趟香山,朝圣般的那么辛苦。

  我在香山采访,有位女士就告诉我,挤了一天,看到的除了拥挤的脑袋就是不红的叶子。为什么不去其他景点看红叶?答曰“香山的红叶最有名”。

  与其说这位女士为名所累,不如说她没有冒险精神。假期有限,收入有数,旅游投入产出比要想最大化,有名的景点最有保障。但是,赶上大多数中国人都没有冒险精神,区区一个香山,一旦游人趋之若鹜,自然有名无实。

  历史上的中国地大物博,地广人稀,让我们的祖先不折腾也能活。我们只需服从并传承父辈的经验就可小富即安,不用像有些西方国家一样开疆拓土,造船出海,才能够生息繁衍。这种大陆文明最终导致了我们的血液基因中缺乏冒险精神,缺乏探索的勇气和欲望。

  这种民族性格,让我们世世代代过着被“经验”安排好的生活,更不会有相应的探险生存教育。我从小在琉璃厂一带长大,有一回去大栅栏的青年旅社采访,拿着地图找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不得不靠嘴问,咱北京大爷当时就把我说崩溃了:“你去大栅栏,你得先找到大栅栏!”“啊!那么我在哪儿?”“您都到前门了!”到了青年旅社,满眼全是外国人。细一打听,人家都是靠着一张下载的地图,不仅漂洋过海到了北京,还能够在多如牛毛的斜街胡同里轻松找到只有几个房间的青年旅社。
编辑:秦人
关键词:游客 香山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