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尼泊尔雪崩已致43人遇难 为该国最严重登山灾难

2014-10-21 8:23:00  来源:京华时报  进入论坛
尼泊尔多名官员18日说,救援人员当天新找到11具遗体,从而使在这场袭击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多个地区的暴风雪和雪崩中遇难的人数达到43人。这是该国发生的最严重登山灾难。

  数百游客被困山区

  尼泊尔本周受气旋影响,出现反常恶劣天气,国内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一些高海拔地区遭遇暴风雪及雪崩。由于10月是尼泊尔旅游旺季,许多游客在山区徒步或登山,受困于暴风雪的游客数以百计。

  负责救援和搜寻的尼泊尔徒步旅行社协会(TAAN)官员凯沙夫·潘迪说,救援人员18日在多波和木斯塘地区交界地带找到9名尼泊尔人遗体,在邻近世界第十高峰安纳布尔纳峰的一条热门徒步路线上找到两名日本游客尸体,从而使遇难人数上升至43人。

  由于尚不清楚失踪者的具体人数,遇难者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军方估计,仍有超过40人失踪。而尼泊尔内政部说,至少35名游客和30名尼泊尔人仍然下落不明。

  385人成功获救

  法新社援引多名官员的话报道,救援开始4天以来,救援人员接到多个求救电话,成功援救385人。

  救援仍在继续。路透社报道,12架搭载搜救人员的直升机正在一些难以徒步到达的地方搜寻,尼泊尔军方派遣部队参与救援行动。

  指挥部队搜救行动的军方官员尼兰詹·什雷斯塔说:“接下来搜救行动将最为困难……士兵需要挖开积雪(寻找),确保找到每个人。而且,他们需要快速行动,在天黑之前结束任务。”

  或因政府未发预警

  这次遇难者人数众多有多重原因,包括反常天气、政府未提早发布警告和疏于管理。

  每年10月,安纳布尔纳峰天气状况通常良好,吸引数以千计游客前往。不过,这一地区本周受来自印度的气旋影响,出现强降雪。尼泊尔政府承认,未发布任何有关极端天气的警告。事发后,尼泊尔总理苏希尔·柯伊拉腊公布一项计划,将在全国建立天气预警系统。

  路透社报道,安纳布尔纳峰上一处热门徒步路线海拔高达5416米,却不要求任何登山经验。不少登山者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遭遇暴风雪。一些业内人士说,徒步旅行社应做更多工作确保游客的安全。

  据新华社中新网
编辑:秦人
关键词:尼泊尔 雪崩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