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微创外科再上新台阶

2014-10-21 11:4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近日,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一科成功为一胆囊结石合并胆总管结石患者实施腹腔镜下胆总管探查术。术后7日患者痊愈,较开腹手术缩短1周。

据悉,该患者为一38岁女性,因腹痛入住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一科,入院后经过全面检查,诊断为胆囊结石合并胆总管结石。目前有开腹手术或腹腔镜下探查取石两种治疗手段,患者微创手术意愿强烈。为了减少患者痛苦,减少手术创伤,手术组人员及时与我市微创外科第一人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研究室主任王华教授分析讨论病历资料,制定手术方案,最终决定腹腔镜下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取石、T管引流术,经充分术前准备,9月18日手术顺利进行,术后第2天恢复肠蠕动开始进流食,日前已康复出院。

胆囊结石合并胆管结石是外科常见病多发病,传统的手术方式以开腹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取石为主,近年来随着微创手术的不断发展,腹腔镜下胆管探查术已日趋成熟。较传统的开腹手术而言,腹腔镜下胆总管探查、胆总管切开取石具有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住院费用低、留管时间短等优势。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等微创手术10余年,此例胆腹腔镜下胆总管探查术的成功开展,是该院在腹腔镜技术方面取得的又一次突破,标志着该院在微创外科领域再上新台阶。(梁芳 张永刚)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