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国宝大熊猫"造访"黄柏塬景区

2014-10-21 11:38: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10月19日,太白县黄柏塬景区上演了一出生动欢快的场景,一只野生大熊猫上午8点多从山林里款款而来,在景区河边观光、休闲、散步,并且与游人亲密接触,6小时后安全返回山林中。憨态可掬的形象让游人大饱眼福,更为他们的旅程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昨天下午,太白县林业局、太白县委宣传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并向外证实了这一条消息。10月19日上午8点多,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一位村民突然给当地林场打去电话称,他在黄柏塬内大箭沟景区发现了一只大熊猫。听到这一消息,太白县黄柏塬镇副镇长刘勇刚立即带领工作人员会同当地林业派出所及林场的护林人员赶到现场。副镇长刘勇刚告诉记者:“我们到现场后看到,河道东侧不远处有游客正隔河对一只趴在山石上的熊猫拍照和摄像。熊猫在一处石台上,下面就是1米多深的水潭,头顶还有一个1米多的石台。我们猜想可能是喝完水后,河道内石台湿滑,不好行走,大熊猫只好逗留下来。”
   听到有大熊猫的消息,游客们纷纷赶来观看。工作人员在保护的同时还给熊猫投放了竹子等食物,14时许,游人渐少,熊猫也吃饱了肚子,起身登上石台钻进了茫茫森林中。
   “这是一只很好的大熊猫,活动自如,可以看出没有外伤,他的体长应该在一米左右,体重应该有100斤左右。大熊猫能在黄柏塬再次出现(第一次出现是2010年),说明黄柏塬地区的自然生态环境是非常好的。”张小林高兴地说,“对于这个大熊猫的真实年龄和性别,还有待于专家提取其排泄物后进一步确认。”据悉,省大熊猫救助中心的专家已经从西安赶到太白县。 

475c45aaf1aebe4f1de92073ee99c12122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