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闫妮:我的根在西安

2014-10-21 11:20: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昨天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国内外100余家媒体记者前往采访和报道。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言人、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闫超英,电影节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单子孝,西部电影集团董事长张宏,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代言人、陕籍著名影星闫妮出席。                                记者 佟怡/文 梁萌/图
\
10月20日晚,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仿古入城式上,穿着民族服饰的各国演员在舞台上表演(梁萌摄)
\
文艺表演(梁萌摄)
\
文艺表演(梁萌摄)
\
10月20日晚,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仿古入城式上,电影节形象代言人闫妮引领嘉宾入城(梁萌摄)
        电影节期间活动丰富多彩,七大板块惠及广大影迷
 
        电影节期间,设七大板块惠及西安影迷。
       (一)开幕式。昨晚在西安南门瓮城和广场举行,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红毯入城仪式”和“开幕式-丝路长安”两个环节构成。
       (二)影片展映。10月20日至25日,在西安20家影院和部分城市广场、社区、大专院校进行展映。电影节将设三大展映单元,展映影片140余部,同时还将组织多部新片发布活动和部分国家的主题展映活动,组织安排部分影片进校园、广场、社区免费放映。
       (三)评奖及颁奖。本届电影节设最受观众喜爱的影片奖,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组成评委组,大众评审分国语片和外语片两个组,每组40个评委。最终投票结果在颁奖典礼上公布,悬念将保持到最后一刻。
       (四)丝路电影文化论坛。一是10月21日的中外电影合作高峰论坛暨签约仪式,将邀请中外知名导演、专家学者以及丝路国家驻华大使等参加。二是10月22日的电影创意产业论坛,将邀请电影界、旅游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三是10月23日的西部电影论坛。
       (五)电影市场。时间为10月20日~25日,地点在西安温德姆酒店。将邀请电影基金会、银行及保险公司负责人,中外投资方、影视机构负责人,开展中外电影合作与项目洽谈。还将举办电影技术讲座及设备展示,推介国内外最新电影技术,举办影像器材专业设备展览等。
       (六)电影音乐会。将于10月21日、10月24日晚举办两场电影主题音乐会,地点在广电大剧院。
        (七)闭幕式。于10月25日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
电影节形象代言人闫妮:我的根在西安(梁萌摄)
\
电影节形象代言人闫妮:我的根在西安。(梁萌摄)
        形象大使闫妮:我的根在西安
 
        在昨日发布会现场,本届电影节形象代言人闫妮的到场引起大家的关注。她笑容满面地和媒体记者打招呼,并热情地向大家推介自己的家乡。闫妮表示作为首届丝绸之路电影节形象大使,她感到非常光荣,“我的根在西安,我是发自内心感到光荣。”闫妮说。
        作为西安人,闫妮的家人也会因此而感到骄傲。自己将不遗余力地宣传电影节,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通过电影节了解丝绸之路,爱上光影交织的电影之梦。
        编辑:马雨含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国际电影节 首届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