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醉汉与出租车司机发生矛盾 报警求助打晕警察

2014-10-21 11:19: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醉汉与出租车司机发生矛盾 报警求助
      民警到场后 醉汉又开始攻击民警
       一民警被打倒地  昏迷17小时

      记者 邓龙辉/文 梁萌/图
      
\

被打晕民警在医院接受治疗。(梁萌摄)

\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梁萌摄)

\

民警处警遇醉汉被打晕在地,学过医的市民刘先生为民警把脉。(梁萌摄)

\

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时表情复杂。(梁萌摄)


 

      酩酊大醉的张某在打车时与出租车司机发生了矛盾,随后报警求助警察。警察到了,他却耍起了酒疯,对两名民警骂骂咧咧后还动起了手。原本就有高血压的民警张宏民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张某一拳打倒在地,昏迷了17个小时。                                        记者 邓龙辉/文 梁萌/图
 
      民警处警遇醉汉
 
      10月19日是张某侄女出嫁的日子,开心的张某在婚宴上不知不觉喝了一斤多白酒。下午4点,酩酊大醉的张某走出酒店,到路边打出租车准备回家。
    由于正值交接班高峰,再加上张某满身酒气,一些出租车司机都对他敬而远之。据张某的家人讲,期间有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但又拒载,于是张某就和司机发生了摩擦。随后,出租车司机强行启动车,将张某拖倒在地,导致张某身上多处被擦伤。
      张某家人报了警,不到10分钟,接到报警的公安莲湖分局环城西路派出所民警侯英良、张宏民赶到了位于大庆路上的案发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家中餐店门口围坐着几个人,其中一名光头男子坐在地上,面部有擦伤。侯英良、张宏民随即上前询问情况,光头男子就是张某,看到警察来了,他的情绪立即亢奋起来,不断地用手指着胸前悬挂执法记录仪的民警张宏民问:“你想干啥?”
      接下来,张宏民的执法记录仪完整地记录了张某耍酒疯、殴打民警的过程。
 
      酒醒后他说自己不会打警察
 
      张某今年已经46岁,西安市碑林区人,是西安一家公园的管理人员。昨天,《阳光报》记者在环城西路派出所见到了他。民警告诉记者,张某酒醒之后,坚决否认自己殴打警察,称自己绝对不会对警察动手。
      面对执法记录仪所拍摄的视频 ,张某又表示不能只看这个,而要看看之前发生了什么。面对记者采访,他再次叫嚷:“咋不说之前的事?出租车司机拒载,还把我在地上拖了那么远!”
      据环城西路派出所教导员李建国介绍,10月19日晚上,得知自己的儿子殴打警察后,张某的老母亲赶到了环城西路派出所,向民警道歉。
 
      昏迷17小时 醒后要求同事不告诉家人
 
      被张某殴打的民警张宏民今年42岁,是环城西路派出所的一名刑警。环城西路派出所所长朱立桢告诉记者,张警官平时工作很踏实、认真,待人也随和。张宏民有高血压病史,在突然遭到袭击后,昏迷了17个小时,被诊断为脑震荡,并且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和张宏民一同处警的侯英良警官介绍说,张宏民和他到现场后,还没来得及详细了解情况,就遭到了满身酒气的张某不断地攻击。“我们有执法记录仪,记录了整个现场的图像和声音,还有很多围观群众也看到了我们的执法过程,不管他怎么对待我们,我们都很克制,没有任何过激的语言和行为!”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张宏民,他依然插着氧气,虽然已经清醒,但还不能自由说话,反应也较为迟钝。在医院照顾张宏民的一名民警说,张宏民昏迷了17个小时,醒来后告诉其他民警,不要给他家里人说自己受伤的事情,就说自己在加班,一时回不了家。
 
      执法记录仪记录了全过程
      从推搡到动手打人不足五分钟
 
     16:29,虽有多名家属阻拦,挣扎着站起来的张某开始推搡民警张宏民。张某的大哥为了阻止他的过激行为,不断地用手抽打他,但张某却不为所动。
     16:31,张某的身体不受控制,跪倒在地,在众家属劝阻中,他死死扯住民警侯英良的警服不放。
     16:33,张某突然伸手打了民警侯英良一个耳光,随后被家属拉住。被其他人搀扶着准备离开时,张某突然挣脱,回身对一直在旁边站着的民警张宏民挥起了拳头,两次动手间隔不足10秒。张宏民被这突如其来的重拳打中了左侧颈部,瞬间倒地。张某也因用力过猛,顺势倒了下去。
      倒地的张宏民失去了意识,脸色瞬间变得蜡黄。围观的群众见此情况都急了,开始拨打120电话。
      16:37,学过医的市民刘先生路过,立即为张宏民把脉,“他的心脏有问题!”感觉情况不妙的的刘先生赶紧掐张宏民的人中,并询问其他人是否拨打了120,附近是否有诊所,赶紧请医生来处置。
      16:38,张宏民的脸色越来越黄,开始痛苦地咳嗽,大口大口地喘气,表情痛苦。
      16:40,有市民买来速效救心丸,喂张宏民吃下。16:43,看到张宏民的情况依然很严重,一名姓徐的老人着急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老人一边为张宏民做心脏复苏急救,一边向其他人喊:“赶紧再打120!救人要紧!”
      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仍然昏迷不醒的张宏民抬上救护车。而因为喝酒过多的张某在被确认没有其他问题后,被莲湖警方带回环城西路派出所醒酒,随后因涉嫌妨害公务而被莲湖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马雨含
编辑:秦人
关键词:醉汉 出租车 司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