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10个领先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14-10-21 10:53:00  来源:凤凰网  进入论坛

经过多年努力,深圳已经初步建立起设施比较齐全、产品比较丰富、服务质量较高、机制比较健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目前正在致力建设“全国性的公共文化建设示范区”,提出努力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标准、制度、机制、服务、均等、资源、技术、绩效、参与、创新十方面处于在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领先水平。

深圳公益文化场馆免费服务机制日益完善。继2007年3月1日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包括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市属公益性文化场馆的全面免费开放服务后,2008年底免费开放范围全面延伸到各区属公益文化场馆。

深圳公益文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创新。策划实施了“周末”、“流动”和“高雅”艺术三大系列文化活动,满足了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全市每年举办各类公益文化活动上万场次、放映公益电影超过15000场次,受惠群众达1000多万人次。

深圳已经成为一座“图书馆之城”。全市拥有公共图书馆633个,其中市级馆3个,区级馆8个,街道及基层图书馆622个,基本实现每万人拥有一座图书馆目标。深圳还于2008年成功开发出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服务机,被誉为“第三代图书馆”和“永不关闭的图书馆”,目前全市共安装自助图书馆200台。深圳公共图书馆馆藏总量2695.7万册,达到人均2.2册,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马璇)


编辑:秦人
关键词:文化活动 服务体系 公益文化 文化建设 文化场馆 服务质量 示范区 深圳公共图书馆 免费 第三代图书馆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