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5名“恐怖分子”破坏天然气管道 榆阳警方成功抓获

2014-10-21 10:44:00  来源:华商报-今日榆林  进入论坛

今日上午9时许,一伙“恐怖分子”对长海则压气站实施了破坏 华商报记者 张云飞 摄

  “一伙恐怖分子对榆林境内长海则压气站实施了破坏,造成大量天然气泄漏,引发大火,一名管道巡线人员受伤,恐怖分子在逃跑中劫持了人质……”接到命令后,指挥部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排爆、灭火抢险、管道抢修、实施抓捕,成功将5名“恐怖分子”制服、解救出“人质”。这是今日上午9时许,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反恐处突应急综合实兵演练的一幕。

  现场:爆炸声此起披伏

  今日上午9时许,在榆林市榆阳区西沙葡萄园一块空地上,随着一发信号弹在高空中响起,反恐处突应急演练正式开始。5名“恐怖分子”驾驶一辆黑色小轿车,突然闯入榆林市榆阳区芹河乡长海则压气站,将一名管道巡线人员砍伤之后,对陕京天然气管道实施爆炸破坏,造成天然气大量泄漏,并引发大火,爆炸声此起披伏,震耳欲聋,导致北京天然气供给中断。

  公安榆阳分局接到榆阳区区委、区政府紧急通知后,立即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并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巡特警大队20名民警首先赶到事发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封锁警戒,并对周围群众进行及时疏散。为了防止发生二次爆炸,治安大队排爆民警携带搜爆器进行地毯式的排爆,为后续处置人员进入现场排除安全隐患。

  在事发现场外围,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榆横大队民警已经对事发现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及时疏导过往车辆迅速撤离。同时,消防官兵、天然气抢修救援人员、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及时赶到事发现场,迅速展开对爆炸起火的输气管道的灭火抢险、管道抢修、受伤人员救治等。

  抓捕:破窗而入抓获恐怖分子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最精彩的是巡特警大队实施抓捕“恐怖分子”。经过侦查,本次输气管道爆炸认定为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案件,根据案发时间、现场遗留烟头等痕迹分析,恐怖分子尚未走远,可能躲藏在案发现场附近。

  “在那!”一名外围协查民警发现恐怖分子藏匿地点后,巡特警大队民警立即向藏匿地点靠近,但被恐怖分子发现,开始驾车逃窜。巡特警大队立即兵分3路,向嫌疑车辆逼近,同时治安检查站民警铺设路障,对恐怖分子形成合围。

  恐怖分子强行冲卡后,疯狂逃向芹河乡集市,开车撞倒数人后,下车开始疯狂砍杀群众。民警赶到后,高空鸣枪示警无效,果断上前制服两名恐怖分子,另外3名恐怖分子见状,立即劫持了人质躲进一辆公交车内。经过向3名恐怖分子喊话,释放人质,缴械投降,但3名恐怖分子始终不愿释放人质,企图负隅顽抗。

  指挥部命令抓捕小组强行攻击,便衣民警向公交车投入了催泪瓦斯和烟雾弹,并在公交车两侧破窗而入,迅速将3名恐怖分子抓获。“这次演练,既是对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反暴恐应急能力建设成果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一次科目最多、综合性最强的合成演练,对今后反恐处突具有重要意义。”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治平说,但在此次演练过程中,在指挥调度机制、紧急快速拉动、全面协同配合、后勤装备保障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今日上午9时20分许,抓捕小组将一名“恐怖分子”抓获 华商报记者 张云飞 摄

今日上午9时30分许,抓捕小组破窗而入,将3名“恐怖分子”抓获 华商报记者 张云飞 摄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