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贾平凹:现在小学生写文章 比我大学时候写的好

2014-10-21 10:18: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10月20日,“‘文学陕军’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新校区举行。

著名作家贾平凹建议大学生文学爱好者在校期间多阅读,有生活经历后再创作。

  西部网讯(记者 王不帅)10月20日,“中国梦文学梦——‘文学陕军’进高校”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新校区举行。著名作家贾平凹建议大学生文学爱好者在校期间多阅读,培养表达能力、观察能力和想象能力,然后在有了生活经历之后再从事文学创作。

  贾平凹:现在小学生写文章 比我大学时候写的好

  贾平凹于1972年至1975年在西北大学上学期间,开始了自己的文学创作,“那时候很勤快,每天晚上都在构思,一周最少写两三篇短篇小说,毕业时的手稿有几大箱子。那时候的文学梦,是很强烈的,不停的投稿、不停的被退回。那时候发表文章没有稿费,纯粹是因为热爱。”

  贾平凹坦言,那个年代,可供阅读的书籍非常有限,可以借鉴学习的文学作品非常少,“我前一阵看小学生作文比赛的文章,觉得比我在大学时候写的文章好。”

大学生文学爱好者将著名作家贾平凹团团围住。

贾平凹在大学中拥有众多的“文学粉丝”。

  叶广芩:我记得小学时候 一个作家进校园的情境

  著名作家叶广芩说:“我非常清楚地记得,小学时候作家王愿坚来到学校的情境,他是短篇小说《七根火柴》的作者。我已经忘记了在大操场,他都讲了些什么,但那一幕的确点燃了我对于文学的激情。”

  在叶广芩看来,“文学陕军”进校园,是一种传承,传递陕西在文学创作上的传统,也是在践行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学陕军”非自封 陕西文学持续占据中国文学高地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张炜说,“‘文学陕军’并非陕西作家自封。而是由一代代陕西作家凭借自己的努力、才华和作品换来的尊重和声誉,从柳青、路遥、陈忠实到贾平凹,陕西文学持续占据着中国文学的高地。”

  张炜称此次“‘文学陕军’进校园”活动共遴选了40名最具实力的作家,将走进10到20所有较大影响力的陕西高校巡回演讲。新一批陕西作家的新书节选将在陕西各大媒体及微信公众号“陕西忒别忒”进行发布和推广。


编辑:秦人
关键词:贾平凹 叶广芩 陕西文学 1975年 小学生作文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