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乘客打车什么情况会免单?四位的哥诉真情

2014-10-20 9:53: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打车没带钱或者没带零钱 的哥说“不要了” 网友满满的感动
      下次有机会见面 会对他说一声“师傅 这是你的钱”
      的哥:免车费这种情况每月都能遇到,谁都会有小情况发生的时候

      人物1 刘师傅:
      乘客翻遍所有兜 只找到二十一块五

      西汽二公司陕AT8266的的哥刘建贵告诉记者,据他计算,免车费这种情况他每月能遇到五六次,而像乘客钱不够而少给车费的这种情况一个月也有两三次。都说出租车司机挣得是辛苦钱,而面对这种免单和少给钱的情况,刘师傅却豪爽的说,“谁都会有一些小情况发生,给予别人帮助,自己也会感到很快乐。”
      就在前几天刘师傅就遇到了少收车费的情况。刘师傅讲述,16日早上七点多,他在伞塔路拉了一位男乘客,乘客要去高新区。“伞塔路到高新区,车费一般在三十元左右。而到目的地时,乘客却发现钱不够,翻了身上所有的兜加上吃早点的钱只找到了二十一块五,当时乘客很尴尬。我最后只收了他20块钱。乘客很感激我,要留我的电话。但这都是举手之劳,当时就没有给乘客留自己的电话。”
      而就在这个月的18日,刘师傅还遇见了同样的情况。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在轻工打车,路过的车辆都没有停下来,刘师傅主动靠了过去询问老人去哪,老人说要去万寿路。“当时的车费是七块五,而到了目的地后,老人告诉我说她因为很想女儿,但家人不让她出来,所以自己是偷跑出来的没有钱。”得知情况后,刘师傅怕老人迷路,向老人确认了具体地址后才放心的离开,最后也没要老人的车费。”

      人物2 韦师傅:
      下肢瘫痪的老人要去三桥办身份证
     “看着老人可怜 我也没要钱”


      车牌号为陕AV8555的出租车司机韦师傅说到,“开出租车十年里,这种事经常遇见。我们车队和老年公寓有一对一帮助,而且我们车队的司机也很愿意去帮助老年公寓的老人们,经常为需要外出的老年人免费接送。前一阵,我就接送一位八十多岁下肢瘫痪的老人去三桥办身份证。这位老人去了还没有户口本,办身份证很麻烦,又是等,又打电话找熟人……最后只照了个相,就送回了未央宫老年公寓,来回差不多用了四个小时,老人要给我车费,看着老人也可怜,我也没要钱。”
      同时,韦师傅对记者说:“除了给老年公寓的老人免费接送外,平时开车时遇到真正可怜的老年人,都会免单的。有一次过年的时候,我从火车站拉了一位老太太,看上去六七十岁的样子,拿的大包小包,要去城西客运站。问我多钱,我说打表大概二十元左右。老太太上车后对我说,就我要的最便宜,其他车都要40~50元。随后老太太说,从外地回来的,要回汉中老家,身上的钱被小偷偷走了,只剩下一些零钱回汉中。看着老太太可怜,也不容易,最后我也没收车费”。

     人物3 张师傅:
     女乘客一上车就呜呜的哭
     把我吓了一跳


      昨日,车牌号为陕AT3545的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对记者说:“一般情况下,遇到可怜人,或者真的需要用车,没有能力支付车费的乘客,都会免单的。开出租车的这几年,也遇到过这些事,我觉得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都会这么做。要说印象深刻的事,应该是在五年了。那天我在南郊,车上上了一位看上去不到五十岁的女士要去北稍门,上车就呜呜的哭,把我还吓了一跳,才开始我也没敢问,后来问了以后这位女士才说,是孩子在工地上把手扎了,在北稍门附近的医院。看着那位女士不停的哭,怪可怜,我也着急帮不上忙。最后到地方了,打表的车费不到二十元,我就说算了,不要钱了。直接就把车开走了”。

      人物4 刘师傅:
      女儿患有脑瘫 
      只要脑瘫儿童坐车 一定不收车费


      遇见有意外情况的乘客,刘师傅会少收车费,而遇见残疾人乘坐他的车,刘师傅是绝对免收车费的。原因还要从他的女儿说起。刘师傅的女儿患有脑瘫,因为有同样的感受和经历,只要遇到残疾人,尤其是脑瘫儿童坐他的车,他一定不收车费。
      就在今年8月12日,刘师傅清楚地记得那天下着小雨。刘师傅开车路过官厅,看到有三个人带着一个小男孩在打车,而路过的司机都没有拉他们。刘师傅开车过去后,几个人说要去南郊,刘师傅让他们上了车。车上他们告诉刘师傅要去脑病医院。看到小男孩的状态,根据一些经验,刘师傅觉得小男孩跟他女儿一样患有脑瘫,询问了下,刘师傅得知,他们正是带着儿子去看病。
      在与这几位乘客聊天中刘师傅得知,车上的几位大人分别是小男孩的父亲、母亲和小孩父母的外甥,而他们几人也都是残疾人。小男孩的父亲告诉刘师傅他叫张有才,丹凤人,患有佝偻病。而他的妻子患有弱智,他们的外甥则是小儿麻痹。
     看到这一家四口都是残疾人,刘师傅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因为女儿是脑瘫,对西安的脑病医院有所了解,他告诉小男孩的父亲,脑病医院已经从南郊搬到了北郊,并答应一定会把他们送到。刘师傅将他们几人送到医院时正值中午,医院已经下班,而刘师傅当时并没有离去,陪着他们一起等医生,等医生上班后,他才放心地离去。面对刘师傅的热心,并且没有收车费,小男孩的父母都很感激刘师傅。

      除了会给乘客免单外
      出租车司机经常也遇见好心人
      和乘客聊得投机 乘客会多给车费

      说到乘客多给车费这种情况,刘建贵师傅称自己也会碰到,但是几率比较小。刘师傅说,这类情况多是与乘客聊得开心的情况下,乘客会多给几元钱车费。前不久刘师傅就遇到过这种情况,刘师傅在粉巷拉了一位要去爱学路的男乘客,在车上男乘客和刘师傅一直在聊天,并且聊得很投机。“这位男乘客告诉我他在爱学路开了家牛肉面馆,还邀请我有机会了去他的面馆吃饭。到了目的地后,表打的是15元,而那位乘客给了我20元并说不用找了。问他为什么要多给我车费,那位男乘客说,‘咱们年龄差不多,经历也差不多,跟你聊天聊的很愉快,所以就当给你小费了,也当交了个朋友。’”
      车费138元给了200元 说我服务好不用找了
      韦师傅经常会遇到乘客多给车费。韦师傅对记者说:“一般我的老顾客需要用车的时候,会给我打电话,如果地点有点远的,或者特意打电话让我去接的,他就会多给我车费。前一阵,两个外国人,从大雁塔要去机场,打表是138元,最后到了乘客给我200元,我准备找62元的时候,乘客说着不太流利的中文,说我服务好,不用找钱了”。
      而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表示,“一般下午,乘客从小寨要去火车站,很多司机都不去。而我正好在北郊交车,很顺路,拉乘客的时候,乘客会多给十元左右的车费。”
      编辑:马雨含

编辑:秦人
关键词:车费 乘客 情况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