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央视实验曝光美瞳伤眼 雾霾天别戴隐形眼镜

2014-10-20 9:52: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美瞳样式繁多 爱美时想想健康

      如果有人问在美和健康面前你选择什么,你会怎样回答?还别说昨日这样的问题真的来了。近年来被不少女性青睐的俗称“美瞳”的隐形眼睛被曝光。专家称,美瞳和普通无色隐形眼镜,都属于接触镜,都会对角膜和结膜产生机械损害,只不过,普通的隐形眼镜相对损害较小。
      据调查,受访者中佩戴隐形眼镜超过三年的,都有不同程度的眼疾。据行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美瞳的年销量已超过一亿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戴之前很多人肯定不知道美瞳对眼睛有伤害。知道美瞳伤眼,为了美,不惜拿眼睛的健康作为代价,这也太不值得了。如果美有伤身体,还是省省吧!

      雾霾天别戴隐形眼镜

      雾霾天气越来越多,“身经百战”的人们已经能够娴熟地保护自己了,出门戴防护口罩,回家立刻洗脸,但眼部的防护却常常被忽略。尤其是那些戴隐形眼镜的人,雾霾天气会加重眼部不适。
      眼角膜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与空气进行氧气和水分交换、代谢物排放等。也就是说,双眼和我们的鼻腔一样,是直接在雾霾天气里呼吸的,因此雾霾天气带给眼睛的伤害也不小。首先,雾霾天气压低,如果戴隐形眼镜会加重角膜缺氧状态,容易造成角膜损伤;其次,雾霾天空气中的细小颗粒、细菌密度增加,隐形眼镜容易吸附这些污染物,并伴随着眨眼的动作,将它们带到镜片与眼球之间,刺激眼部,产生异物感、刺痛、发红等症状,甚至引发角膜炎、结膜炎等。
      建议在雾霾天或是空气质量较差时戴框架眼镜。那些必须戴隐形眼镜的人,则要减少佩戴时长,减少在室外逗留的时间,不用眼的时候立刻摘下,多眨眼,或适当滴人工泪液冲洗眼角膜。同时,延长每天消毒镜片的时间,保证镜片在护理液中至少浸泡杀菌12小时。                      据《生命时报》
      编辑:马雨含

编辑:秦人
关键词:央视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