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400受访者中过半数赞同机动车限购 超6成接受限行

2014-10-20 9:21:00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对于治污减霾,老百姓究竟怎么看?西安财经学院西安统计研究院日前发布的《西安居民对治污减霾态度调查报告》显示,53%的受访者赞同对车辆实行限购,66%的受访者接受限行。

调查共抽取了西安地区400名城乡居民电话作为样本,最终有效样本398个。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查的受访者中,有私人小汽车的140人,没有私人小汽车的258人,调查缺失人数为2人。

马上就访

调查发起人于斌建议

治霾光西安不够 要关中综合治理

为何有八成受访者认为西安治污减霾工作力度不够?398名受访者能否代表广大西安市民态度?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调查发起人、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院副教授于斌。

华商报:为什么要发起西安居民对治污减霾满意度调查?

于斌:雾霾已经严重影响了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我们的调查目的是为了解掌握西安居民对治污减霾工作的看法和态度,为政府治污减霾工作提供第三方参考依据。

a491ed4f1a0fac8e7b870321f9ba7fb8.jpg

华商报:调查中涉及了敏感的限行限购问题,有无被授意?

于斌:完全没有被授意,西安财经学院西安统计研究院是由西安财经学院和国家统计局联合成立的第三方独立研究机构,调查到目前为止没有受到任何干预。对公众而言,调查结果也只是客观提供,见仁见智,没有诱导意图。

华商报:398份有效调查样本能否代表民意?如何理解多数受访者对政府治污减霾工作仍感觉力度一般?

于斌:我们无法对所有西安市民调查,只能采用概率抽样方法,样本数量势必有限,但概率抽样按随机原则,不加主观因素,组成总体的每个单位都有被抽中的概率,可以避免样本出现偏差,因此样本对总体有很强的代表性。

对于公众满意度问题,要特别说明的是,2013年以来,西安市采取了大量治污减霾措施,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我近两年来一直从事西安“能源平衡表”的编制,知道去年西安拆除燃煤锅炉593台,减少燃煤量约80万吨,削减二氧化硫约1万吨,氮氧化物约0.24万吨。今年西安又提出加快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程,确保完成350台以上燃煤锅炉拆除任务,3万户蜂窝煤居民改用清洁能源,力争两年内基本实现主城区无煤化。还有西安市实施的八水润西安工程,将很多污染企业搬出三环外等等,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整个关中地区从地理、气象学看就是雾霾多发地,要从关中区域进行综合治理,光西安治不够。

从调查的结果看,公众对西安所做的治污减霾工作评价并不是很高,我们认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政府对自身在治污减霾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宣传不够。其次我们调查的是老百姓的民意,这一点受访者是完全凭感知来谈的,他们对政府工作还不够了解。所以我认为政府应该加大告知力度,取得公众的理解和配合,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治污减霾工作力度,并且发动群众身体力行共同参与。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