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不到三个月调整3次线路 市民戏称720公交车捉迷藏

2014-10-20 9:19: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公交车作为市民出行的主要工具,以其廉价、便捷很受广大市民欢迎。然而最近西安的720路公交车,自8月份至今,多次调整线路,发车间隔不均匀,等车太难,给乘坐的市民带来了极大不便。

市民王女士在大唐芙蓉园上班,她曾经是720路公交车的常客,在今年8月份之前,每天早上7点10分至7点20分之间,她从家门口的丰庆路东口站点搭乘720路公交车,单程2.5元的票价,8点整就可以准时赶到单位,整个上班路顺畅快捷。然而今年8月份以来,720路多次调整,让她有点摸不着头脑。

王女士说:“以前我对这个线路很有好感,可现在,我已经有近两个月都没坐上这趟车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先是有了区间车、后来换成无人售票车,最近我去西郊办事,听说720司机少,只开到土门,这不到3个月至少调整了3次。我家门口公交线路很多,可是直达单位的只有720路公交车,如果坐不上720路,要多走一站路坐21路。”

由于经常乘坐,王女士觉得自己在不断失望中摸清了720路的状况。但与王女士不同的是,不少市民出行时,却摸不着720线路的变化,只能依靠站牌等车,但原本720路站牌上标注的站点现在往往并不经过。

昨天上午,在记者采访途中,就遇到了一位从安康来的乘客,在720路小寨站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看到720路公交车。这位乘客说:“我去和平村给亲戚捎身份证,人家说小寨能倒车,我就专门在小寨等,结果站牌上写的车每一路都过去好几辆了,就是没看见720。”

随后记者查询了西安公交网,在公示的线路站点图上记者看到,720路经交通部门审批的线路,依然是从大唐芙蓉园南门开往大王,沿途行程40公里途经48个站点。

同样记者现场走访,在大唐芙蓉园西门、小寨、土门等站点见到了720路的公交站牌,但是在公交网上,720路备注一项中有一行小字,写着10月1日起改为无人售票车。目前所有车辆运行大王-土门区间,土门以东站点暂不到达。区间车:冯联-土门。南北中轴线调流,不停靠大兴善寺站。

很明显,这行备注的小字,才是目前720路公交车的运行现状,但是绝大多数市民并不知情,而现有720路各个公交站牌上,也没有张贴通知告知市民。

文/图三秦都市报记者李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