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住读”之后干什么

2014-10-20 8:59: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一些家住城里的基层干部,不深入群众、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而是常常往家跑,被称为“走读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官之际,共有6484名“走读干部”在专项整治中被查处。(《新华网》10月13日)

通过解决“干部”走读问题,原先“走读”的乡镇干部变成“住读”,不再是“干部像候鸟,频往家里跑;白天寻不见,晚上影难找;办事得赶早,晚了就白跑”,也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赞许和拥护。

然而,是不是只要“住读”了就证明干部的作风问题得以彻底解决了?恐怕不一定!解决乡镇干部“走读”的初衷是为了转变干部作风,而从“走读”变为“住读”,只是形式上的转变,并不意味着作风得以完全和彻底转变。如果“住读”仅仅是为了应付上面的要求,走走形式了事,乡镇干部们也只是为了挣点机关值班补助费而“住读”,依旧无所事事,待在乡镇政府里看电视、刷手机或者甩扑克找消遣,那这种“住读”又有什么意义?

乡镇干部变“走读”为“住读”,目的是为了便于深入农民群众,倾听他们的呼声,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他们致富奔小康出谋划策。同时,也是考虑了农民群众白天下地忙农活,干部“住读”可以为他们早、晚到乡镇办事提供方便。“住读”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各地在解决“住读”问题的同时,应当着眼于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努力解决“住读”后干什么的问题。譬如,要引导乡镇干部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提高工作能力;要组织干部们利用住在乡镇的时间,踏踏实实地到群众中去,与群众交朋友,做实践的学生,问真实的情况,听计于民,求教于民;要教育干部们强化公仆意识,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搞好服务,尽心竭力为农民群众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只有这样,群众才会满意,“住读”也会真有实效。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