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旬邑:以实实在在的专项整治成效取信于民

2014-10-20 8:53: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旬邑农民喜领合疗补助金
旬邑农民喜领合疗补助金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通讯员 李琤 燕晓锋 曹飞)8月26日,张洪镇40多名农民工拿着已被拖欠3个多月的11.7万元劳务工资激动不已,连声称赞县上为他们追回了工资,要回了尊严。这仅是旬邑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民办的实事之一。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旬邑县把对群众关切关注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一个茬次一项目标,一轮整治一份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取信于民。

在三个茬次活动中,该县紧密结合实际,采取上级点、干群提等形式,结合第一茬次活动进展,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整治“四风”问题为重点的第一轮“十项”整治活动;在第二茬次活动中,又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十项”整治活动,将重点转向了克扣惠民资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执法监管部门“三乱”、窗口服务单位“三难”等民生民难方面。为了巩固前两轮整治成果,又制订了《旬邑县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会所中的歪风、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干部职工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收“红包”及购物卡、奢华浪费建设等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将整治任务调整为22项,实行一轮一轮压茬进行,明确了任务书,制定了时间表,规划了路线图,做到了问题找不准不整治、整治不彻底不“收兵”。

该县对于每一项整治重点,县委常委会都专门研究部署,审定整治重点,确定包抓人员,议定整治措施,评定阶段成效,及时公开通报。每一项整治工作,都由县级领导牵头抓总,“一竿子插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实行“一类问题、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本台账”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建立问题和整治台账,实行整治销号。在整治的同时,县纪委和县委、县政府督察室、县委群组办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网上公示、发放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定期不定期进行全过程跟踪督促,发现问题,立即纠改,对思想不重视、方案不具体、措施不得力、整治不扎实、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部门,责令重新整治,并追究牵头单位负责人的责任。为了确保了整治效果,县委先后三次召开全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汇报会,专项整治组组长要向县委常委会说明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重新研究部署、强化措施。各专项整治组长坚持关口前移、深入一线,既“挂帅”又“出征”,把每一项整治工作都高质量、高水平地搞好。

通过整治,该县各级各部门全力推行“无会周”制度,文山会海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拍卖超标公车,按标准规范了办公用房,压缩“三公”经费,彻底整治了“三难”“三乱”问题,查处了一批克扣惠农资金、拖欠群众钱款、吃空饷等问题,一批信访积案得到了有效化解。还及时制定出台了治理干部慵懒散奢“十严禁”和治理基层干部“走读”“六不准”。至目前,制定精文减会、三个文明进机关、公车使用、办公用房配备、公务接待、干部管理等规范性文件56个;取消“人情保”、“关系保”等不符合低保政策的对象55人,累计拍卖处置超标公车29辆,腾退分割办公用房4815.6平方米,清理清退“吃空饷”人员8名;全县各窗口单位共完善制度55项,实施政务公开事项135个,开展办事公开承诺320人(次),开展专项检查6次,累计核查服务窗口190个,核查出各类问题24个;查出违法行医机构18家,已取缔无证行医6家,依法停办、取缔民办幼儿园和培训机构6所;查出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典型案件5起,检查生产销售农资门店240家,对标识不规范等25起案件进行了立案查处;健全村级班子8个,完善村级管理制度6类28项,有效化解了基层矛盾,营造了风清气正心齐事成的良好干事氛围。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