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治霾利器”榆林兰炭将走向全国

2014-10-20 8:51: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白亮)“因为找准了治理雾霾需要大量洁净煤的机遇,我们几位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多方筹资建起了年产10万吨的兰炭型煤厂。今年不仅和北京市的京煤集团签订了供应大单,产品还远销山东等地。随着全国治霾力度的加大,产品销路肯定会越来越好!”10月16日,神木县东腾型煤公司总经理何强对记者说。

何强的信心来自榆林兰炭的治霾效果和价格优势。今年夏天,我国最大的兰炭生产和研发基地神木县与六个科研院所合作组成兰炭应用雾霾防治课题组。研究结果表明:神木兰炭燃烧排放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PM2.5总颗粒物等指标相当于优质无烟煤,部分指标优于无烟煤。

研究成果引起了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以及环保部、科技部等部委领导高度重视。北京市新农办委托市节能环保中心在神木进行了实地取样检验分析,检验报告显示,神木兰炭既有无烟煤的低挥发分、高固定碳、高热值等优良特性,又有烟煤的燃烧特性,在作民用燃烧时不用更换烟煤炉具。而且,神木兰炭与其他同类无烟煤产品相比每吨便宜300元左右。这份报告,终使北京市将神木兰炭列为优质燃煤替代品种,并于9月16日召开了以神木兰炭为主角的北京市2014年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优质燃煤替代现场会。现场会上,引起了应邀前来观摩的天津市和河北省发改委有关领导的热情,他们表示,只要北京用神木兰炭,他们就用。

专程赶到北京参加优质燃煤替代现场会的榆林市委副书记、神木县委书记尉俊东对记者说:“北京的洁净用煤标准是全国最高的,如果我们的兰炭及其清洁燃料产品能够占领首都民用燃煤市场这个制高点,就一定能畅销全国。”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