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古豳大地劲吹清新务实新风

2014-10-20 8:4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县长高玉峰(中)在土桥镇东尧村和群众共议致富计划
县长高玉峰(中)在土桥镇东尧村和群众共议致富计划

一场场荡涤心灵的深入学习,一次次真诚主动的开门纳谏,一遍遍触及灵魂的揭短亮丑,一个个立说立行的生动实践,在古豳旬邑城乡村组、机关单位,激荡起一股股为民务实清廉的清风正气。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旬邑县以“弘扬马栏精神,践行群众路线,解决四风问题,服务旬邑百姓”为主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下高楼、出机关,脚带泥、接地气,零距离、结穷亲”,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干群同心促发展的巨大力量。

补足精神之“钙” 树立群众观点

旬邑县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补足了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县级领导带头示范,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和规定的“四本书”等必读篇目,先后两次赴马栏干部学院进行封闭式学习,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和照金革命纪念馆,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四风之害》等影片。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自选课题、备讲稿、谈体会,交流心得。县委书记和县长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开展学习交流,带头做专题辅导。全体县级领导结合各自思想、经历及分管工作,边学边谈、边学边查,以上率下。采取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解读政策理论、县内农村优秀支部书记现身说法、县纪委等部门领导专题授课等方式,对全县科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镇区机关党员干部和各行政村支委会成员1000余人进行了全员封闭式轮训。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县每个党组织都普遍召开了支部会、党小组会和党员大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511场次。依托马栏革命旧址的独特优势,挖掘整理资料、编印图书、制作专题、开设群众路线展厅、组织干部瞻仰革命遗存,重温红色历史,使全县万余名党员及干部补“钙”增智,树立了坚定的群众观点。

聚焦问题导向 倾听群众心声

旬邑县把“找准问题、即知即改”贯穿活动始终。他们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以百个机关联系百村,千名干部走访千户群众为主要内容的“双百双千”干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以“五进五清察民情”、“民情日记连民心”、“民情档案记实情”为载体的问政、问需、问计于民活动,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紧扣“四风”问题,县委常委会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进村访企入户,下到田间地头,迈开脚步丈量民情,敞开心扉听取民意。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之间、与乡镇部门负责人分两次谈心谈话,真心听取对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全县各级各部门采取民主座谈“求”、书面函询“找”、倾心交流“谈”、深入基层“访”、网络媒体“采”、依托平台“说”、监督小组“问”等七种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据统计,三个茬次累计召开各类座谈会384场(次),发放调查问卷、意见征询表32000余份,设置意见箱92个,开通热线电话139部,设立网上意见箱90个,开办电视专栏30多期,共征集意见建议19851条。

严督实导推进 勇于自我亮剑

旬邑县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干部的追求,把群众评判作为作风转变的标尺,严把每一个环节,痛改每一个问题,落实好每一项承诺,以作风的转变,服务的提升赢得了民心。

活动伊始,该县就成立党员代表监督小组,全程监督县委常委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建了由县级领导或部门党委书记任组长的14个督导组,包镇区、包部门严督实导,实行日登记、周汇报、月通报、环节小结的工作制度。成立了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17个检查小组,对全县所有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进行了检查督导,对活动开展不扎实的1个镇、6个县级部门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补课。给全县187个行政村、9个非公企业选派了整风整建指导员、下派了“第一书记”,给28个基层党建后进村派驻整建工作组,确保了三个茬次活动的扎实开展。他们把集中精力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关键环节,县委常委班子认真查摆班子和个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坦诚向组织说明个人及家庭的有关情况,相互之间诚恳提出284条批评意见。在第二、三茬次中,由县委书记挂帅,亲自审阅镇区班子及主要负责人对照检查材料,亲自部署、检查、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全体县级领导均全程参加指导了包抓的镇、部门、村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会。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亮剑切中要害、辣味十足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会后,县级四大家带头,在全县范围内通报了各自民主生活会情况,各镇区、部门也在相应范围内通报了本镇区、本部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全面接受群众监督。通过扎实深刻的工作,全县干部严查自身存在问题,积极改进作风,推动了良好政风、行风、工作作风的根本好转。目前,上班迟到早退、上网聊天、公车私用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风清了,气正了,干群关系融洽了。

狠抓整改落实 服务旬邑百姓

旬邑县始终以整改落实、兑现承诺、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遗余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组织开展了“访企、进村、入户,万名党员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领导干部和特困户结对子,帮助解决民生问题;企业管理部门干部和困难职工结对子,帮助逐步走出困境;镇、村干部和矛盾集中户结对子,帮助解决群众纠纷;农村党员和困难户结对子,帮助解决生产难题;事业单位干部和服务对象结对子,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县累计解决群众各类困难问题32类2310件。为群众送去帮扶资金235万多元,争取民生项目52项;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急需品2600袋(桶),送去农膜、化肥、种子等农资35吨,联系产业贷款8万多元;与1563名留守儿童交流谈心3127次、家访3500余次;为543名“五保户、困难户”进行了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543份,开展各类义诊服务863次。县委书记王福选为赤道社区胡家村养鸡户曹占盈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县长高玉峰为患有白内障的东尧村郭双定积极联系医院,及时进行了治疗。全体县级领导经常深入村组农户、企业单位,访贫问苦、解决困难,均为民办实事在5件以上。

针对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该县按照能办理的即办,不符合规定政策的给群众解释清楚的原则,极大满足了群众要求。5月份开通了县城公交,结束旬邑县无公交车的历史;设立便民服务中心35个,便民服务代办点145个,开展前置式服务项目16项,使群众不出村就能办理新合疗、身份证等日常事务;发放了融粮食直补、农村合疗、危房改造、退耕还林等惠农资金为一体的“一卡通”,解决了群众领取资金难问题;简化了低保申请、婚姻登记等办事程序。同时,列出了县委常委会整改清单,对涉及5类43条的问题由县级领导牵头,包单位、包任务,盯紧靠实,严格整改,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各镇区、部门整改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22项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县委书记王福选(右二)在赤道社区非公企业——陕西鸿锐钢构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县委书记王福选(右二)在赤道社区非公企业——陕西鸿锐钢构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