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云南赛区开选

2014-10-20 8: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云南赛区开选

 

《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云南赛区现场,参加初赛的选手。 刘冉阳 摄

 

《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云南赛区现场,参加初赛的选手。 刘冉阳 摄

 

《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云南赛区现场,参加初赛的选手。 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10月18日电 (余雪彬)18日,《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青春版演员云南高校征选行动初赛在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举行。来自云南十多所高校的近200名学生参加初赛,角逐《暗恋桃花源》中的5个主要角色。

《暗恋桃花源》由台湾知名舞台剧导演赖声川创作。1986年在台湾首演,随即引发观演狂潮。1991年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进行世界巡演;1992年改编成电影,荣获柏林电影节卡里加利奖、东京电影节银樱花奖等众多国际大奖。2006年11月推出大陆版《暗恋桃花源》,陆续巡回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地共演出几百场,吸引了几十万人走进剧场,已成为认知和吸引力广泛的高端大众文艺品牌。

此次《暗恋桃花源》迎来最大一次“改版”,首次推出由高校学生选秀主演的青春版,在全国设北京、上海、东北和湖南等十个赛区,旨在给广大有表演爱好的高校学生提供一个梦想的舞台,搭建一条艺术平等的演绎通路,并为中国当代舞台剧的新发展而注入新鲜的血液与活力。云南赛区由云南大藏文化创意机构、云南艺术学院展演中心主办,并由云南滇红集股份有限公司为云南赛区独家冠名。

初赛的舞台上,民国留着中分长辫子的“云之凡”,对“云之凡”一往情深的江滨柳,郁郁寡欢、终日与酒为伴的“老陶”、与“春花”偷情的袁老板……在参赛选手的演绎下,在场观众为这些人物的命运变化或喜或忧,那句熟悉的台词“或许我们曾经在昆明的马路上擦肩而过,可是我们在昆明不认识,跑来上海来却认识了”勾起人们对那个特殊时期的回忆。

参赛选手朱亚龙是云南艺术学院大二的学生,他在初赛中一人分饰两角,对《暗恋桃花源》中“老陶”和“袁老板”进行惟肖表演,博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喝彩,他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话剧表演,而老陶的性格憨厚朴实,与我自己的性格有很大的不同,选择这个角色是想突破自我。”

初赛中,云南赛区30位选手被选入参加复赛,最终通过复赛的5名优胜者,将于11月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编辑:秦人
关键词:暗恋桃花源 初赛 云南赛区 星秀大赛 刘冉阳 参加 参赛选手 学生 表演 股份有限公司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