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央视十余位主播助阵听友节

2014-10-20 14: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早报讯 10月17日晚的杭州剧院温情融融,充满诗情。由FM93交通之声和中国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主办的一场以“爱的分贝:为了13个贫困听障儿童,救救耳朵”为主题的慈善名家诗歌朗诵会作为第二届浙江听友节的压轴演出在这里举行。郎永淳、季小军、顾国宁、王梁、刚强、柴璐、毛毛虫、王欣、陈捷、黎春等十余位央视名主播和演员郭晓冬一起,为听众们朗诵了几十篇耳熟能详的诗词名篇。

“扑通扑通,青蛙玩耍/叽叽喳喳,燕子安家……呼啦呼啦,风在发芽/沙沙沙沙,小雨在长大/我的耳朵,你怎么睡着了?……”朗诵会的开场播放了一对双胞胎聋儿澎澎和灏灏的一段诗朗诵,他们是2011年“爱的分贝”救助的第一个家庭的孩子,经过康复治疗,现在他们已经进入普通幼儿园学习。

目前,我国有1.2亿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7岁以下的听障儿童有20万,每年还有3万新生聋儿出生,如果能够在7岁之前得到及时的康复治疗,他们中的90%就能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但是,昂贵的治疗费用(一个听障儿童从手术到康复过程需要20万左右的费用)让不少患儿家庭无力承担,只能眼睁睁看着孩子错过最佳治疗时段。

在两个小时的朗诵会期间,“爱的分贝”形象大使郭晓冬和十几位央视“金嗓子”主播一起,献上了从《子衿》、《蒹葭》、《声声慢》、《陋室铭》、到《当你老了》、《我愿意是急流》、《雨巷》、《再别康桥》等几十篇古今中外诗歌名篇的朗诵,现场还有不少观众也跟着一起轻声诵读这些耳熟能详的字句。

主办方正是希望通过诗词朗诵这种特殊的形式,呼吁全社会关注听障人群,特别是听障儿童,帮助他们早日听到风在发芽、小雨长大、父母呼唤……还有诗词歌赋的美妙韵律。据悉,朗诵会所有募得款项都将作为此批受助的听障儿童的专项治疗基金。

□本报记者 庄小蕾 通讯员 胡晔


编辑:秦人
关键词:听障儿童 聋儿 治疗 郭晓冬 诗歌 朗诵 诗词 小雨 康复 通讯员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