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第二十七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圆满闭幕 王作安马中平致辞 陈强白阿莹出席

2014-10-20 13:51:00  来源: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10月18日上午,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在宝鸡举行闭幕式。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致辞。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世佛联副主席传印长老,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副省长白阿莹等出席。 

王作安在致辞中说,中国佛教因应社会需要,顺应时代潮流,为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日益成为世界佛教重要的积极力量。他表示,大会举办对中国佛教界与世佛联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具有积极作用,对世佛联未来发展也将产生深远影响,希望世佛联作为联络各国佛教组织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不同文明对话、增进各国人民友好、维护世界和平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马中平在致辞中说,本届世佛联大会紧紧围绕“佛教与公益慈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文化内涵和佛教特色的活动,吹来一股和风、带来一团和气,为推动陕西佛教发展,发掘佛教文化精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共享世界和平恩泽,留下了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陕西佛教界承接大会的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佛教文化的精髓,秉承佛教慈悲济世的愿景,以人为本,以善为基,以孝为先,以德处世,在新形势下丰富佛教文化内涵,与时俱进,更加自觉地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闭幕式上还宣读了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统拉姆·亚达夫先生和世界宗教和平组织致大会的贺信。来自孟加拉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斯里兰卡、印度、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佛教领袖及世佛联领袖作了发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在发言中表示,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家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落实,中国佛教呈现出崭新的风貌,在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实践与探索,为传统佛教的慈悲精神在当今时代的践行弘扬开辟了更加广阔而多样的道路。

本次大会通过了第27届世佛联大会《宝鸡宣言》。世佛联向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致送了感谢信,向陕西省组委会和宝鸡市组委会致送了表彰状,向法门寺颁发了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会址牌,以表彰和感谢中国佛教协会、陕西省组委会、宝鸡市组委会和法门寺为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及为促进世界各国各地区佛教徒的友好交流作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 

本届“世佛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佛教协会与世佛联交往史上的盛事,也是全世界佛教徒增进法谊、加强团结的盛会。三天的会议紧张有序、友好热烈,举办了隆重庄严的开幕式、瞻拜佛指舍利祈祷世界和平法会、斋僧法会、传灯法会以及佛教主题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与会各国各地区佛教代表纷纷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本届大会场面更为宏大,雄伟壮观的合十舍利塔、如法如仪的迎请仪式、清净庄严的祈祷法会、虔诚友好的佛教信众、热情周到的会务服务,使他们感到震撼、亲切和欢喜。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重温中国佛教昔日的辉煌和悠久的历史,更能领略到当代中国佛教的崭新风貌和勃勃生机。他们表示,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的致辞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的出席,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本届大会的重视,对佛教国际友好交流的支持,也让他们感受到中国政府在致力发展经济、增强国力的同时,始终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诚意。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高中国佛教界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使世界人民能够真正认识中国、认识中国佛教、认识中国文化。 

与会代表、嘉宾及陕西佛教四众弟子600余人出席了闭幕式。(李卫 李琼燕 赵波)





责任编辑:孔丽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