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宝鸡百姓幸福指数高

2014-10-20 13:22:00  来源:宝鸡日报   进入论坛
    第 27届世佛联大会在宝鸡隆重召开,来自 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僧大德云集法门寺,欢庆世界佛教界这一庄严盛会。与会高僧对法门寺有多少了解?对宝鸡的印象如何?佛教所倡导的慈善对宝鸡今后的社会发展又将带来哪些影响?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台湾生命电视台台长海涛法师。
    海涛法师说,法门寺因供奉佛指舍利闻名世界,这枚佛指舍利,是世界仅存的珍宝——佛陀释迦牟尼指骨真身舍利。作为一个佛教徒,最想接近佛陀的方法就是瞻拜佛指舍利。十多年前,佛指舍利曾到台湾接受瞻礼,当晶莹如玉的舍利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这一次,我们来到宝鸡,能够再次瞻拜这一难得难见难遇的稀世珍宝,心情十分激动。盛会选在法门寺召开,可以说是佛教徒一致的心愿,也能够让全世界都知道,佛指舍利供奉在宝鸡法门寺。此次盛会后,势必吸引世界各地的佛教徒来到宝鸡,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佛教文化精髓。“宝鸡非常进步,非常现代化,也非常顾及老百姓生活!”海涛法师谈及对宝鸡的印象时,言语中丝毫不吝赞美之词。海涛法师说,虽说他是第一次来宝鸡,但却被宝鸡的干净和百姓的幸福生活所打动。他住在河边的酒店,看到了街道整洁、河水清澈,尤其是河堤边的运动设施很健全。清晨和傍晚,老百姓快乐地在河堤公园里打网球、打羽毛球、打篮球,画面温馨和谐,这让他十分感动。他认为,全面的生活设施、干净的市容市貌显示出宝鸡市政府为了社会进步、为了百姓生活所做出的努力。
    谈及此次大会主题“佛教与公益慈善”时,海涛法师说,佛教的精髓是慈悲,慈悲就是帮助别人。佛教所追求的也是最高品质的心态、人格、环境。宝鸡承办这次盛会,是宝鸡走向世界的开始。宝鸡如此干净、如此现代化、如此照顾老百姓,都是进步的体现。另外,这次大会无论对宝鸡也好,对佛教徒也好,都有学习和进步的空间。比如,如何把慈善做到普遍化、现代化,就值得更进一步学习和实践。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组拍摄)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