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特色建筑彰显宝鸡文化魅力

2014-10-20 13:20:00  来源:宝鸡日报   进入论坛
    “宝鸡的很多特色建筑令人印象深刻,这些建筑体现出宝鸡既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又是一座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城市。”第 27届世佛联大会召开期间,世佛联副主席、德国佛教徒联盟副主席道林玄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畅谈了他对宝鸡的美好印象。
    道林玄峰说,此次有幸来到宝鸡参加世佛联大会,这让他有了与世界各地佛教徒交流佛法的好机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世界佛教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参加大会也给了他深入了解中国、了解宝鸡的宝贵机会。宝鸡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人民的友好热情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宝鸡的建筑,让他领略到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道林玄峰之所以对宝鸡的建筑感兴趣,是因为他是一位虔诚信仰佛教的建筑师。他认为,宗教、文化、建筑之间有着诸多的联系,彼此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例如,法门寺合十舍利塔不仅传承了佛教建筑的特色,更以现代化的技术融合古今中外建筑之精华,为佛教建筑注入新的生命力。作为宝鸡的地标性建筑,市区的中华石鼓阁也让道林玄峰难以忘怀。他认为,宝鸡的建筑突出城市文化特色,传承、发扬了秦汉建筑风格,弘扬了民族文化。“林立的高楼显示了宝鸡具有极快的发展速度和极强的发展活力。”  道林玄峰说,宝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令人瞩目,希望宝鸡的建筑规划设计能更加放眼长远,尽可能使用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目前,宝鸡的高层建筑密度并不高,较为适合在楼宇间安置太阳能电池板,广泛利用太阳能,对环境保护大有好处。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