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宝鸡三变让人流连忘返

2014-10-20 13:18:00  来源:宝鸡日报   进入论坛
     三次来宝鸡,三次感受不一样,在第 27届世佛联大会上,来自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接受记者专访时感慨万千,中国法门寺太神奇了,陕西宝鸡变化太大了,大得让人认不出来了,美得让人流连忘返,真想在中国多住几天!
    则竹秀南是日本有名的高僧,在日本、中国甚至全球佛教界都享有很高的盛誉。则竹秀南说,陕西有汉传佛教的六大祖庭,法门寺因供奉佛指舍利而举世闻名。在唐代,有八位皇帝先后六次以隆重的礼节迎奉佛指舍利至京城长安或东都洛阳的皇宫供养,近年来,佛指舍利还先后被迎请至泰国、韩国和台湾、香港地区瞻礼供奉。因法门寺供奉佛指舍利,其在佛教界的地位,是其他任何国家的寺院难以比拟的。世佛联总部也经过多次考察,最后才一致同意第 27届世佛联大会在中国法门寺召开,这是全球佛教界的共同心愿。
    佛教界讲究一个“缘”字。则竹秀南说,他与中国法门寺有缘,与宝鸡更有缘,2004年、2009年和今年,他都有幸来到中国宝鸡,感受最深的是宝鸡有三大变化:第一个变化是法门寺周围变美了。寺院周围的村子干净卫生,房子整齐有序,和日本一些寺院周围的民房比,法门寺周围的村子还是很漂亮的;第二个变化是法门寺更雄伟了。法门寺好多地方都扩建了,合十舍利塔漂亮雄伟,庄重大方。佛指舍利瞻礼的大会隆重而热烈,中国把会办得很好,法门寺确实是供奉佛指舍利的最佳地方;第三个变化是,宝鸡城市更美了。今年来法门寺,白天参加正常的佛事活动,晚上和几名住持到外面转了转,看见城市确实变美了,建筑美,道路宽,普通民众安居乐业。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