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第 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

2014-10-20 13:15:00  来源:宝鸡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历史上十三朝古都所在地,华夏文明步入鼎盛的富饶之地,这片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宝地,曾是中国佛教文化交流的中心。
    陕西第二大城市宝鸡,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是华夏始祖、炎帝的故里,周秦王朝发祥地,享有佛骨圣地的美誉。
    位于宝鸡东大门的法门寺,由于供奉着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全世界佛教徒向往和尊崇的圣地,秉承着千载佛家圣地、万世人文经典的历史积淀绝世于东方。第 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放在陕西、放在宝鸡、放在法门寺举办,也因此成为各方的共识。
    缘结宝鸡襄盛会,福泽五洲祈和平。 10月 16日至 18日,来自 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僧大德、佛教领袖和中外嘉宾云集宝鸡,畅叙法谊道情,共商弘法大计,谋求众生福祉,开启了佛教与人类公益慈善的新篇章。这次大会是佛教界的盛会,也是宝鸡的盛事。就让我们在第 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闭幕之际,去追寻一下大会的盛景吧!
    ◆ 1月 9日,在北京广济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与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分别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和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签署  《关于举办第 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  (中国·宝鸡)  谅解备忘录》,并确定第 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中国大会将于 10月在宝鸡市召开。随后,成立宝鸡组委会。
    ◆ 4月 18日,中国佛教代表团赴泰国曼谷世佛联总部就世佛联大会有关具体问题进行磋商,并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陕西组委会和宝鸡组委会还展示了申办此次世佛联大会的宣传片。
    ◆ 4月 28日上午,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纪念佛指舍利安奉五周年暨法门寺第五届佛文化艺术节开幕。同时,第 27届世佛联大会倒计时牌揭幕,大会进入 170天倒计时。
    ◆ 6月 30日下午,第 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凤凰卫视以及泰国今日邮报、曼谷邮报等 30多家中外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 10月 12日,第 27届世佛联大会综合演练在法门寺景区进行。陕西组委会主任白阿莹,宝鸡组委会名誉主任上官吉庆,主任钱引安以及国家宗教局、中佛协、省市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法门寺院僧人、医疗人员等共  300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 10月 12日,第 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专题书画艺术展、法门寺佛教艺术精品展暨第 27届世佛联大会功德证书颁发仪式在法门寺景区举行。
    ◆ 10月 14日,法门寺佛文化景区荣膺国家 AAAA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在法门寺隆重举行,从而成为陕西继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池、黄帝陵、华山、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之后的第六家 5A级旅游景区。
    ◆ 10月 15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陕西组委会、宝鸡组委会联合举行世佛联大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陕西日报、凤凰卫视、大公报、泰国曼谷调频台、柬埔寨中柬友谊台等数十家中外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 10月 15日晚,以“法门·梵音·慈悲心”为主题的佛教主题晚会在市区万福七星国际酒店举行,前来参会的数百名高僧大德和嘉宾一道观看了佛教音乐盛会。
    ◆ 10月 16日上午,第 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在宝鸡法门寺隆重开幕,这是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首次在中国大陆召开。来自 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僧大德、中外嘉宾和佛教四众弟子云集供奉佛指舍利的佛门圣地法门寺,欢庆世界佛教界这一庄严盛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宣读俞正声贺信。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省委书记赵正永、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出席开幕式。省长娄勤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世佛联副主席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等致辞。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宣读世佛联主席潘·瓦纳密提致辞。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副省长白阿莹,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市长钱引安,市政协主席张民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惜玲等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 10月 16日下午,法门寺供养素可泰金佛仪式在合十舍利塔地宫举行。世佛联为感谢法门寺承办第 27届世佛联大会,特意向法门寺赠送一尊素可泰金佛。 
    ◆ 10月 17日下午,第 27届世佛联大会举行“佛教与公益慈善”研讨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八届理事会慈善公益委员会主任明生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宝鸡市佛教协会会长、宝鸡大明寺方丈澈性法师,台湾慈济功德会发言人何日升先生等佛教界代表,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觉醒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向研讨会提交了书面发言。
    ◆ 10月 18日上午,第 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举行闭幕式。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宝鸡组委会主任、市长钱引安等致辞。闭幕式上宣读了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统拉姆·亚达夫和世界宗教和平组织致大会的贺信。来自中国、孟加拉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斯里兰卡、印度、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佛教领袖,以及世佛联领袖进行了发言。本次大会通过了第 27届世佛联大会  《宝鸡宣言》。世佛联向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颁发了感谢状,向陕西组委会和宝鸡组委会颁发了表彰状,向法门寺颁发了第 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会址牌。上官吉庆代表宝鸡组委会接受表彰状,宝鸡组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管委会主任张敬原接受会址牌。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