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打12342举报渣土车乱倒垃圾 最高可获1万元奖励

2014-10-20 11:08: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农用车凌晨倾倒的建筑垃圾 国际港务区执法局供图

  渣土车随意倾倒垃圾导致车祸连发,相关部门迅速采取整顿治理措施,警方加大侦查打击力度,涉案两名老板被刑拘,3名司机被抓。10月11日以来,华商报的连续报道引起多方关注。

  昨日,西安市城管执法局公布举报渣土车奖励细则,假如你在西安城九区及各开发区辖区里发现渣土车高尖装载、乱倒等违法行为,可24小时拨打12342举报,最高可获得1万元奖励。

  奖金最高一万元

  实时举报建筑渣土运输车辆高尖装载、沿路抛撒行为,经城管执法部门立案查实、予以行政处罚的,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实时举报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偷倒乱倒建筑渣土行为,城管执法部门立案查实、予以行政处罚的,给予举报人2000元奖励;

  对破获偷倒乱倒建筑渣土案件有重大贡献的举报人,经市局或所在区分管城管执法区级领导批准,奖励额度可提高至1万元。

  如何认定受奖者

  同一举报人多次举报同一违法行为,经查实处理后,按一案进行奖励。两个或两个以上联名举报同一违法行为的,按一案进行奖励,奖金由举报第一署名人或第一署名人委托其他署名人领取。不同举报人举报同一违法行为,且线索清晰者,以受理举报登记时间为准,只对最先举报人予以奖励;同一违法行为多人举报的,只奖励线索清楚,为查处案件提供有效证据者。

  举报人相关信息严格保密,未经本人同意不得向外泄露。

  匿名举报不奖励

  四类不享受奖励的人群包括:举报人是对案件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匿名举报人员;举报人未提供有效证据材料或不配合案件查处工作的;城管执法系统工作人员。对于12342热线受理的举报线索以及新闻媒体等相关部门转办、上级督办的相关问题,由市城管执法局转至各区局(分局),各区局(分局)依据举报信息进行实地核查,按照法律程序立案。然后依据处理结果提出对有关举报人员进行奖励的意见,经审核后,也可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同时,各区局(分局)直接受理的各类举报信息,也由其自行奖励,并对举报人奖励情况登记存档。 华商报记者 郭晓蓉

  凌晨倾倒建筑垃圾 农用车冲撞执法车

  10月17日凌晨1时30分许,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分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辆农用车在马路边倾倒建筑垃圾,执法人员要求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农用车司机非但不停车,还加大油门冲撞执法车辆。10月17日1时30分许,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分局五大队大队长张帝和监察室主任韩超开着执法车在辖区里巡逻,当车开至杏渭路时,他们发现异常。“杏渭路这条路比较黑,还没有装路灯,我们远远听见有农用车的声音,用手电一照,发现前方一辆农用车车厢升起来在倒东西,倒完后迅速开走了。我们立即上前查看,马路辅道上多了一堆建筑垃圾,有碎瓷砖、水泥块等。”张帝说,发现农用车倾倒建筑垃圾,他和韩超立即开车追赶,后面发生的事情让他们更加气愤。

  “我们追上了农用车后,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司机不断加快速度,一会向左,一会向右,故意躲避我们。车开到港务南路时,执法车超过农用车,停在它前方,想把它逼停。这时候,农用车司机非但没有停车,还加大油门冲撞执法车,导致车的左后门凹陷、左后侧玻璃破损。”张帝说,出了这样的状况,他们立即报警,凌晨2时许,在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协助下,农用车最终被挡停在迎宾大道中段的辅道内。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处突支队驻国际港务区警务室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编辑:秦人
关键词:渣土车 奖励 举报人 建筑垃圾 农用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