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省援外医疗队大事记 43年向苏丹派遣854人次

2014-10-20 11:18:00  来源: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1971年,受国家卫生部委托,陕西省开始承担国家援苏丹医疗队的派遣任务。援苏丹医疗队是我省承派最早、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一支医疗队。首批援苏丹医疗队20人于1971年4月派出,工作地点为布鲁克医院。43年来,已累计向苏丹派遣了31批854人次。

2001年4月,我省承担了援瓦努阿图医疗队选派任务。12年来,已向瓦派遣6批医疗队,45人次。

2007年12月28日,我国与马拉维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根据国家外交整体部署和卫生部安排,我省积极承担了国家援马拉维医疗任务。这是我国与马拉维正式建交后派遣的首支医疗队。

2008年6月30日,在两国建交仅半年之后,先遣医疗小组7人就抵达马拉维首都利隆圭,成为我国对马最早开展的合作项目。

2009年3月13日,首批援马拉维医疗队12名后续队员到达马拉维。目前,第3批援马拉维医疗队员共有16人,其中,首都利隆圭医疗点8人,姆祖祖医疗点8人。

除此之外,我省还向厄瓜多尔、喀麦隆、刚果(金)等国家选派了援外医疗队员。

自全国援外医疗25周年总结表彰以来,我省15人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4个医疗队获先进医疗队称号,省卫生厅两次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管理单位荣誉。


编辑:秦人
关键词:医疗队 我省 马拉维 队员 派遣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