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自驾游汽车搭火车11月到西安 多花900元多玩二天

2014-10-20 10:40:00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在APEC会议期间,北京部分机构将调休放假6天。北京铁路局将为自驾游者开行北京至西安等六个方向的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昨天,记者从西安铁路方面了解到,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11月6日抵达西安新筑车站。11月11日从西安返回北京。

自驾游

北京到西安 首开火车运输汽车专列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APEC会议)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会议期 间,北京部分机构将调休放假6天。北京铁路局将为自驾游者开行六个方向的火车运输汽车专列:浙江杭州、四川成都、江西九江、湖南长沙、陕西西安、湖北武昌,开行时间为11月4日至6日,返京取车时间为11月13日至14日。汽车自驾游爱好者可以通过参加自由行,到以上地域进行个性化、差异化的深度旅游。这是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首次办理自驾游汽车运输。

数量

到西安自驾游轿车 约有20辆

昨天,记者从西安新筑车站货场了解到,北京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抵达该车站,货场方面正在抓紧做各项准备工作。记者了解到,11月6日抵达西安是两节货车车厢,每节车厢可装10辆轿车,当天抵达的轿车大约有20辆,新筑车站为将要运抵的轿车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立了专用停车区,由于这次运抵的有价值上百万的高级轿车,这次预留的停车区可停放近百辆小汽车。届时,新筑车站货场会有专人引导旅客到泊位上提取车辆。

提车

旅客自选交通工具来西安 24小时可提车

自驾游运输专列不强制旅客个人抵达目的地的出行方式,旅客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自行选择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时间安排更加灵活方便。但如果旅客选择火车往返,铁路部门将帮助购买往返火车票。新筑车站货场24小时营业开放,方便旅客提车或办理自驾车托运手续。货场还将设立线路指示导引。货场在旅客抵达前,会收到轿车托运的详单,旅客可凭托运手续和身份证提取车辆。为确保安全,汽车内的油量不得超过整个油箱装油量的一半。

费用

六条线路中 到陕西的费用最少

由于旅行距离长短不同,北京铁路局此次推出的私家车托运价格也不同,托运可分为单程和往返两种。其中,托运到四川成都的费用最高,小轿车单程2300元,往返需要4000元, SUV 或7座大车,单程3100元,往返5600元。到陕西的费用最少,小轿车单程1400元,往返需要2400元, SUV 或7座大车,单程2100元,往返3600元。其它线路,小轿车往返费用在2600元到3200元之间; SUV 或7座大车,往返费用在3600元到4200元之间。不同线路的托运定价是根据前期杭州专列组织情况的反馈,参考自驾游车辆出行成本的支出和铁路运输距离综合确定的。需要提醒的是,在11月11日西安返程时,旅客放入汽车中的行李物品,在新筑车站货场需要进行安检。

算笔账

多花900元 省出一二天游玩时间

自己开车和汽车托运哪个更省钱?昨天,记者算了一笔账,2人乘一辆车从北京到西安,全程约1100公里,行驶时间为12小时,以小轿车每百公里耗油8升,过路费500元,吃饭100元,往返费用为2560元。需要11月7日一早出发,傍晚才能到达西安;采用托运汽车方式出行,两人乘火车前往西安。往返拖车费用小车2400元,火车票 T55 次卧铺263.5元,2人往返共4张票2108元,共花费3454元。11月6日17:30北京出发,11月7日中午抵达西安。托运汽车比自驾贵了近900元,但是,托运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两天(一去一回计算)的旅游时间。而且,乘坐火车到达西安后,旅客可以直接开车去各地游玩,在出行时间少的情况下,这样还是划算的。

链接

“火车运私家车”好不好?市场说了算

近年来,自驾游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可每到长假期间,大家集体堵在高速路上也是活生生的现实。让自驾车搭火车,一来避免了路上的拥堵,二来游客有了更多出行方式可以选择。但是,开行自驾车汽车运输班列是否是在假期运力紧张的情况下给火车“添堵”,又是否是向异地“输堵”呢?一时引起各方关注。

不管这样的创新是否能够成功,至少说明铁路改革以来,各路局开始以企业化的眼光来思考问题,这值得肯定。至于这一创新是否成功,归根结底还要看是否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