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香山红叶节”首个周末赏红高峰涌入6万游客

2014-10-19 9:42:00  来源: 北京晚报  进入论坛
    “香山红叶节”首个周末赏红高峰涌入6万游客---“你看,叶子红了……”10月18日上午,北京晚报香山红叶节迎来第一个周末赏红高峰。与香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景致不同,周口店坡峰岭的色彩更为丰富,能够观赏到“红叶绿中游,彩练当空舞”的景致。

  “你看,叶子红了……”10月18日上午,北京晚报香山红叶节迎来第一个周末赏红高峰。到上午10时,已有全国各地近3万名赏红游客踏进香山。

  早晨8时,西五环香泉环岛通往香山的公路已堵得水泄不通。车速降到每小时不到10公里,还不如上山的游人走得快。车流中,除了北京车牌,还有天津、河北、内蒙古的……因为车走得太慢,很多乘客都弃车步行。

  在香山公园东门和北门的分叉路口,已实行单向的交通管制,所有车辆都要从东门上山。记者到达东门停车场时,已是9点多,不到两公里的路程,开车用了1个多小时。

  香山东门前的小广场已挤满了等待入园的游客,南侧售票处也排起了长队。刚买好票的北京美都旅行社导游李东良边招呼着游客边说,从10月18日开始,我们旅行社就忙了,北京90%以上的旅行社也忙了,香山赏红是必去的一站。

  李东良说,今天他带的是个浙江团,有50多人,都住在南四环,早晨6点半就出发了。游客们来京的第一站就是香山,在这里要玩一个小时,然后才去长城。

  东门内勤政殿前挤满了人,两棵红枫的树叶或红或黄,斑斓耀眼,让刚进门的游客们走不动了,他们拍照留念,欣赏着初红的香山。

  在通往南山、北山的各条山路上,游人络绎不绝。老松林、知松亭、眼镜湖、双清别墅……每个景点上,都站满了看红叶的人。

  不到10时,香炉峰顶已有数百人,连个下脚的地方都快没有了。“这山坡下的红叶真好看!黄的、红的、紫的……这么多的颜色,我在别的地方真没见过。”来自天津的王晓磊兴奋地说。

  “香山的红叶变色率已达30%以上,进入初赏的最佳期。到下周变色率将达到45%,进入全年的最佳观赏期。”香山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今天上午,入园赏红的游客将达4万余人次,全天将突破6万人次。预计明天来赏红的人会更多。在赏红的人流中,外埠游客占到了8成。

  公园提醒:每到赏红季节,周末的人很多,游客应尽量选择乘公交车前往。(记者 龙露)


编辑:秦人
关键词:游客 采摘 香山公园 香山红叶 红枫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