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做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工作者

2014-10-19 10:02: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李向红 实习生 魏璐怡 曾敏华)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5日召开的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为新时代中国文艺工作如何开展“指明方向”,紧扣“人民”与“时代”,阐述了在市场经济新时代中国文艺工作的发展政策和路径。

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高建群,接受记者采访的第一句话就是:“一个艺术家要有担当。”他说:“艺术家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用他的笔,像巴尔扎克、托尔斯泰那样记录他的时代,做时代的代言人,在他的身上体现人类的良知。20多年前,在黄陵县挂职我写出长篇小说《最后一个匈奴》,我把这本书献给陕北高原。10年前,在前往西安高新区挂职时,我在欢送大会上发言的题目是:《艺术家,请向伟大的生活本身求救吧!》号召艺术家到生活本身中去,向创造者学习,描写当代英雄。挂职结束,我写出了长篇小说《大平原》,描写了一群草根百姓的生活。我的表态是,永远做一个平民艺术家,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艺术,奉献给脚下这片土地。而我,是这片土地上成长的一棵平凡的庄稼。”

陕西省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冯健雪表示:“习总书记说到要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强调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他还讲到,坚持洋为中用,开拓创新,要以包容的心态对西方的文化。听了讲话,感觉非常振奋,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演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当前,正值陕西省第七届艺术节举办时刻,我们要把讲话贯彻到文艺创作和实际工作中。以思想性、艺术性和人民喜闻乐见的标准,办好艺术节。作为文艺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讲话,遵循双百方针,自觉抵制低俗媚俗的拜金文化,弘扬真善美,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工作者。”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