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潼关:十余万群众将免费看上数字电视

2014-10-19 10:01: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汪曼莉)10月17日,记者从潼关县举行的“政府购买服务推进农村有线电视户户通”动员会上了解到,潼关县政府购买有线电视服务将在全县83个行政村实施,到年底将实现全县农村有线广播电视全覆盖。潼关也成为我国第一个为农民群众购买数字电视服务的县。

今年9月初,潼关县与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签署了“政府购买有线电视服务项目”协议,随后在该县高桥村、善车口村等五个村实施项目试点,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在全县范围实施农村有线广播电视网络建设工程,涉及到6个镇、83个行政村,受益农户达28000余户,十余万群众将免费看上电视。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14个行政村5000多户机顶盒发放,入户率一直保持在100%,计划到年底,基本实现全覆盖,广播电视节目的传输覆盖率达到95%,入户率达到90%以上。

据介绍,此前,潼关县农村有线电视覆盖率仅在30%-40%,农民除缴纳295元的初装费,每年还需交纳240元的收视费。工程实施后,每户只需交纳100元初装费,收视费用全部由政府财政买单,每年为全县群众减掉近七百万元的收视开支。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