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13岁男孩身患骨癌 亲生父亲卷走爱心人士捐款

2014-10-18 9:57: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齐鲁网10月17日 这几天,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则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说是济宁嘉祥的小威望身患骨癌,妈妈对他不离不弃,但是他的亲生父亲不光离他而去,还带走了社会上爱心人士捐给他的救命钱。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在济宁嘉祥县卧龙山镇北马庄的一间土屋里,记者见到了小威望和他的母亲张井霞,已经做完手术的小威望现在只能每天躺在床上。

张井霞说,今年孩子只有13岁,开始时她也没有注意,只是小威望一直说腿疼,在一次发高烧后,小望威的腿又肿了起来,心急的她带着孩子到当地医院就诊,医生诊断的结果惊呆了这位母亲,随后,她又带着小威望来到了山东省肿瘤医院进行治疗。

小威望最终被确诊为左股骨远端骨肉瘤,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骨癌!尽管小威望查出身患重病时,张井霞和小威望的父亲已经离婚,并且离婚协议上明确注明由她前夫来抚养儿子,女儿跟着她生活,但为了照顾孩子,她不得不再次回到这里照顾孩子。

为了给孩子治病,张井霞想尽了一切办法,她的情况在当地被不少爱心人知道后,大家也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但高额的治疗费用却一直困扰着她。

为了给孩子看病,张井霞一次次的奔波于家与医院之间,为了给孩子凑够医药费也是想尽了各种办法,但她的做法家人却无法接受。张井霞没有听从父母的话,她现在的最大心愿就是把孩子治好。

就在小威望被查出来身患骨癌之后,他的妈妈始终陪伴在他的身边,由于爱心人的关注,也给小威望的治病带来了希望,但前夫的离开却给孩子的康复之路带来了新的坎坷。

孩子患病后,张井霞用她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生活的压力让张井霞有点透不过气来,而威望的父亲她前夫的做法却让她感到很伤心。张井霞说,8000元钱是周围的爱心人给孩子捐的救命钱,4个月前,小威望的父亲带着这笔钱和现在的妻子去了山西,从此对孩子一直不管不问。由于左手有残疾,再加上照顾孩子,张井霞没法外出打工,每天只能靠缝沙袋来补贴生活,而缝制一个沙袋的手工费是5分钱,每天从早忙到晚,最多也只能缝制200个左右,但所得的报酬仅有10元钱。

前夫的出走并没有打消张井霞为孩子看病的念头,今年8月份,在周围好心人的帮助下,小威望在山东省肿瘤医院做完了手术,并且手术很成功,但仍需做后续的治疗,前段时间,嘉祥县一爱心单位给小威望捐助了5000元现金用于治病,张井霞准备取出儿子低保账户上的钱去给小威望做次化疗,但小威望低保账户上用于治病的钱却消失了,而取走这部分钱的人正是小威望的生父田庆义。

前夫的行为让张井霞感到绝望,虎毒不食子,但小威望的生父却拿走了孩子的救命钱,目前孩子的治病压力压在一个残疾的母亲身上。对于张井霞母子的遭遇,附近的邻居也是非常的心疼,在我们采访过程中,很多人都默默地留着眼泪。

从法律上来讲,张井霞并不是小威望的法定监护人,但她却通过自己的行为告诉大家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母爱。

(原标题:济宁嘉祥13岁男孩身患骨癌 亲生父亲卷走救命钱)


编辑:秦人
关键词:张井霞 威望 孩子 前夫 骨癌 救命 治病 肿瘤医院 爱心 父亲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