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潼关为群众花钱买服务 10万农民免费看电视

2014-10-18 8:20: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潼关县副县长隋晓会与城关镇、太要镇、代字营镇等6个镇分别签订了责任书。

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刘进接受记者采访。

西部网讯(记者 王莹) “政府购买服务 推进农村有线电视户户通”新闻发布会今天(10月17日)上午在渭南潼关县举行,这标志着政府购买有线电视服务这一“企业搭台、政府买单、群众受益”的信息惠民工程结束试点,正式迈入实施阶段。潼关县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为农民群众购买数字电视服务的县。

政府花钱为农民购买有线电视服务

今年9月5日,潼关县政府与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签约,为农民购买有线电视服务,让全县农民能够免费收看到中、省、市、县的电视节目。随后,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在潼关县高桥村、善车口村等五个村实施项目试点,并成立潼关农村数字电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营销策划组、工程建设组、物资保障组、技术支撑组、项目实施组等七个小组,积极进行项目督导。

同时,广电网络工作人员还召开用户现场会,组织广播、宣传车进入乡镇、村组广泛宣传这一惠民举措,并多次赴潼关县调研考察,走村入户进行登记造册,设立了五个入户建设小组,抓紧实施,投资2000多万元对全县农村网络覆盖进行高起点、高标准、双向化科学规划和改造。

今年年底10万农民免费看电视

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潼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勤侠对“政府购买服务 推进农村有线电视户户通”工程做了安排部署。她强调,这项工程是潼关县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农村文化建设的重点工程。按照潼关工程有关部署,今年年底,全县农村基本实现农村有线广播电视全覆盖,广播电视节目的传输覆盖率达到95%,入户率达到90%以上,涉及全县6个镇、83个行政村、10万余农民。

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刘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潼关县政府购买有线电视服务这一惠及全县群众的民生工程的实施,受到了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关注和肯定。他说,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将科学设计、分步实施,集中优势资源,做好网络覆盖和入户发展工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全县群众享受到丰富的广播电视节目和高速的广电宽带互联网服务,把这一惠及全县群众的实事办实、办好,做到“政府放心,群众满意”。

会上,潼关县副县长隋晓会与城关镇、太要镇、代字营镇等6个镇分别签订了责任书。

跟卫星锅说“拜拜” 从此电视变清晰

信息惠民工程在潼关县试点以来,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真心欢迎。目前,已完成14个行政村5000多户机顶盒发放,入户率一直保持100%。潼关县桐峪镇镇长王江涛说,模拟信号改为数字信号之后提升了收费标准,许多农户嫌贵没有继续用有线电视,而买了卫星锅,但是收看电视有不清楚,已经有不少群众跟他反映看电视难的问题。“这次有线电视在我们镇的善车口村试点,大家积极性都很高,310户已经全部安装了。”

发布会现场,一位村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领机顶盒时我算了这样一笔账,以前买“卫星锅”看电视,一台200元左右,两年就报废了,需要再买。现在只需交100元,就能看五年电视,而且节目多、清晰,值!”

下一步,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将在潼关县委县政府的领导、支持下,积极协调乡镇、行政村组,加快数字电视入户工作进度,在11月底前完成光缆杆线架设及乡镇机房建设,完成6000户机顶盒发放任务,12月20日前再完成5000户机顶盒发放任务。


编辑:秦人
关键词:陕西广电网络 潼关 农民 免费看电视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